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隊」走馬上任 蔣萬安:我不是要來堆疊政績數字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0:51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政府今(25)日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下,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正式交接印信給新任市長蔣萬安。蔣萬安致詞時表示,將全力推動「四扇機會之窗」,讓台北成為一個「幸福的偉大城市」,並喊話,「不分黨派顏色,一起為台北打拚」。

蔣萬安表示,感謝台北市民相信他,將台北未來四年託付給他,讓他在台北輝煌的發展進程中,能夠有機會為大家服務、為我的家鄉奉獻。 台北有台灣第一座火車站、第一條捷運、第一間民營銀行、第一件BOT案、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還有帶領台灣最重要的文化思想啟蒙運動的台灣文化協會。從物質建設到精神思想,台北一直是引領台灣的領頭羊、首都城市,在歷史的長河裡,我們看見了台北未來該有的樣子。


 
蔣萬安也提出「四扇機會之窗」,強調會全力推動,第一,帶領台北疫後重啟,成為繁榮之都;第二,帶領台北留住人才,成為揮灑創意的人才之都;第三,帶領台北積極更新、改頭換面、推行智慧建設,成為現代化之都;第四,帶領台北推廣地方特色,結合城市行銷、觀光旅遊,成為綻放文化底蘊的魅力之都,這四個方向,將會是帶領台北再升級、再出發的契機,也是市府團隊施政的重中之重。


台北市政府今(25)日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下,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正式交接印信給新任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說,期許所有市府團隊的同仁,要為台北市民打造一座幸福的偉大城市,「不是要來堆疊政績數字,而是和市民一起書寫屬於我們的台北故事」,市民永遠是台北的主體,指要打造一個「服務型」的政府,以市民為本,排除萬難、搬開障礙,設身處地解決民眾的各種問題,並用台語喊話「咱台灣人是很惜情的,咱用頂真的態度服務市民,市民一定會感受到咱的用心跟誠意」。


蔣萬安稱,只要有真誠與熱情,有同理心與人情味,我們不只能夠讓台北市民擁有令人自豪的市政建設,也能感受到溫暖幸福的市政服務。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幸福感,會讓城市充滿朝氣與希望,也會提升市民的光榮感與凝聚力,形成正向循環。朝氣、希望、光榮感、凝聚力,就會讓台北成為一個「幸福的偉大城市」。


同時,蔣萬安強調,要營造和諧的府會關係,因為是推動市政的重要助力,所有議員都是民眾一票一票選出來、為市民權益站在第一線把關捍衛的代言人,市府同仁一定要充分尊重,並且借重每一位議員的專長與視野,以及對地方需求的深刻理解,為市政的推動提供最直接的幫助,同時也督促市府團隊,提醒我們要不斷前進,最後喊話「不分黨派顏色,一起為台北打拚」。

 

蔣萬安最後向市民喊話,一起團結打造光榮的台北,「台北隊出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柯文哲#台北市長#交接#上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0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