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竄訪」?南韓國會副議長訪台 陸方跳腳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9:01

南韓國會副議長鄭宇澤,上個月底率團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事後,總統府也配合南韓方面「低調處理」;不料,大陸駐韓大使館5日公開譴責韓國國會議員「竄訪」台灣,才讓整件事曝光!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站中間,由左至右站的分別是南韓國會副議長鄭宇澤、議員趙泰慶、李達坤跟李元旭,上個月底以副議長為首國會成員來台,合影地點就在總統府內。

記者葉豐瑋:「即便整個過程保密到家,甚至事後發布新聞稿,也沒有完整揭露訪台成員,卻還是讓陸方跳腳。」

央視主播:「韓國國會副議長鄭宇澤,及個別議員『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老是指指點點還要罵人,那這顯然就是個惡鄰居,國家也是一樣。」

外交部也反擊,大陸無權干涉他國外交,且粗鄙言語戰狼行徑令人不齒,顯然這樣的用辭在我方看來很失當。

立委(民)趙天麟:「都很低調,機於良善,大陸卻用竄訪。」

前外交官介文汲:「裴洛西去年來的時候,他(大陸)就是用『竄訪』台灣,所以我覺得用語的話,大概就把它固定下來了,竄訪呢 可能從大陸來講,就是不合法的 或者不適宜的,或者不恰當的一種訪問。」

圖/TVBS

竄訪意味著對岸較大的反彈等級,畢竟南韓過去都與我國保持等距,致使這回低調訪台行程曝光後餘波蕩漾,學者也分析這與陸韓關係生變有關係。

政大東亞所名譽教授丁樹範:「2016年自從薩德事件後,習近平對韓國採取韓國政策,這個問題讓韓國意會跳腳,某種程度也促進韓國同情台灣。」

 
同情心理更讓大陸有多一層的警惕,但這回到訪台灣,卻見得不代表台韓情誼。

政大東亞所名譽教授丁樹範:「民主國家來台,主要是基於全球反中浪潮,南韓只是其中一環。」

只是加大力道的反彈,預期會來得更頻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竄訪#南韓#副議長#大陸#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81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