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發現金!周玉蔻砲轟「太晚講」:蔡政府神經末梢麻痹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20:06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TVBS資料畫面)

「普發現金」話題連日延燒,總統蔡英文日前稱「錢要花在刀口上」,直到今(3)日才改口,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規劃用「發現金」的方式全民共享。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痛批,「拖拖拉拉、神經末梢麻痹,這難道不是蔡政府的警訊?」

更多新聞:還稅於民發現金!綠委籲中央:過年前宣布、開春後普發

 

周玉蔻今(3)日在臉書發文批評,明明要發現金,卻遲遲按兵不動,跟老百姓一起放年假,恢復上班後才宣布這件事,急死執政黨各派系立委、民代和補選戰將吳怡農,直言根本是「好事變沒事,差點變壞事,白白被罵72小時」,更砲轟「拖拖拉拉,神經末梢麻痹,這難道不是蔡政府的警訊?」

周玉蔻砲轟蔡政府。(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

更多新聞:發現金了!台人飛帛琉「直接領3000元」 網嗨:收行李了

 
針對稅於民議題,蘇貞昌今(3)日表示,超徵稅收的1800億中,除了預留一筆錢因應不時之需外,將保留一定額度,用發現金的方式讓全民共享。而蔡英文也在臉書強調,「全民共享方案所需要的法源根據和預算編列,必須經過立法院同意。」行政團隊將進行盤點規劃,適時提出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讓這項計畫可以更周全執行。

蔡蘇定調發現金。(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外界關心究竟何時能領錢?據《ETtoday》報導,有黨政人士指出「不可能在年前」,原因是目前還沒有法源,預算需經立院同意,再加上發錢需要時間,今年過年較早,想趕在年前發大紅包難度頗高。另在發放方式部分,有央行官員接受《ETtoday》訪問時,表示應會比照國外作法,「直接入帳」機率較高,不過目前一切都尚未定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現金#周玉蔻#蔡英文#蘇貞昌#普發現金#發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