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取代抗中? 賴清德「尊英」:總統回答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李國正 朱光弘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8:55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副總統賴清德陪同下,發表元旦談話,其中,在開放媒體提問環節中,賴清德被問到對於未來是否有意用「和平保台」,來取代過去的「抗中保台」,作為全新兩岸論述。賴清德卻禮貌性地舉出雙手,示意讓總統回答;也被解讀,對外傳遞「尊英」訊號。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副總統賴清德:「你要回答嗎,(這總統的記者會總統回答),好那我就一併回答了。」

總統禮貌性地轉頭,賴清德則是舉出雙手示意總統你來說,一切都以總統為主,但這題明明是要問副總統。

記者vs.總統蔡英文:「(外界也會關心),(是不是現在的兩岸論述),(已經從抗中保台調整到和平保台),其實不論是什麼樣的講法,我覺得我們的目標都是一致的,也就是持續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

 
總統原則認同,而賴清德的,「尊英」態度也盡在不言中,畢竟自己上個月在黨員政見會上,提出「和平保台」,主張台灣是熱愛和平的國家之後,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也在中常會上使用,黨內似乎能接受,且比起過去的「抗中保台」,這「和平保台」論述,更能降低兩岸衝突感,而元旦談話中,總統對陸態度也放軟許多。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也注意到他(習近平)是用一個,比較和緩的方式來表達,但是我要提醒台灣周邊解放軍的軍事活動,並無助於兩岸關係,我們在2023年,我們共同課題是甚麼,我覺得疫後兩岸人民恢復健康永續的交流。」

對於大陸疫情嚴峻,總統更首度表態!

總統蔡英文:「只要有需要,基於人道關懷的立場,我們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幫助更多人走出疫情,有個健康而平安的新年。」

但總統這是在替賴清德鋪路兩岸關係,為2024做準備嗎?同時根據掌握,賴清德在美國華府,紐約後援會也已陸續成立中;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仍對綠營這路線轉變難苟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每次都講人家沒有中心思想,我看民進黨自己才沒有中心思想,有什麼不一樣是民進黨要出來解釋。」

圖/TVBS

 
怒嗆2024假想敵,柯文哲沒在客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民進黨#柯文哲#兩岸關係#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81

0.0911

0.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