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役延長受關注 府:相關配套定案後會向各界報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1:40
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役期備受關注。(圖/TVBS)
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役期備受關注。(圖/TVBS)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1日)晚間表示,總統將於下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相關方案及配套討論定案後向各界報告。

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役期備受關注。(圖/TVBS)

 
針對近期外界有聲音認為國軍訓練過於傳統、保守,憂心無法因應未來作戰的需求。國防部昨(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軍在訓練課題上是考量戰訓需求及參考先進國家作法,以實戰化為核心,包括入伍訓練從5周共230小時,調整為8周共380小時。課程區分上有一般課程、體能戰技、兵器教練、戰鬥教練四大類。課程上新增合理冒險、戰場抗壓、健康管理、運動科學概論、戰傷救護、求生訓練、戰術行軍等項目。

至於兵役延長何時拍板,蘇貞昌近日表示,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行政院會全力配合,一有新的做法,會適時向國人報告。

張惇涵晚間表示,守護國家安全與利益,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一直是執政團隊的重要責任,而以強化全民防衛戰力為目標、以強化守衛家園為任務、以強化訓練內容為核心的義務役改革方案,正進入最後盤整階段。誠如蔡總統稍早透過社群媒體所表示,總統將於下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相關方案及配套討論定案後向各界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總統府#蔡英文#兵役#役期#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4

0.1546

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