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站在「防止威權擴張」前線 吳釗燮:決心捍衛民主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9:27
吳釗燮:台灣站在防止威權擴張的前線。(圖/TVBS資料畫面)
吳釗燮:台灣站在防止威權擴張的前線。(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奧斯陸自由論壇」表示,台灣站在防止威權擴張的前線,面對來自惡意鄰居日益增長的恐嚇,台灣已採取具體措施來增強防禦能力,有決心捍衛民主。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3日第三度在台灣登場,吳釗燮以貴賓身分發表開幕演說,並代表台灣政府向遠道而來的佳賓致意。

 

吳釗燮說,疫情之後特別能看見民主加速倒退,並對在香港、緬甸和甘比亞等地發生的令人不安的侵犯人權案件感到震驚。

他指出,威權政權正在使用越來越多的工具和技術來破壞民主制度並侵犯公民的權利,「我們應該警惕這樣一個事實」。

吳釗燮表示,台灣民主轉型過程是一條不容易的路,在勇敢人們的努力之下,台灣成為蓬勃的民主政體,但不能認為台灣的自由是理所當然的。
 

他提到,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強調堅持自由與民主是台灣共識,面對意圖侵略的鄰居,「我們提升防衛能力、並和理念相近朋友共同努力。」

吳釗燮表示,作為國際社會的重要一員,台灣隨時準備為有需要的民主朋友提供幫助。

他舉例,在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台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台灣有決心,在印太地區和全世界捍衛民主,希望繼續深化和志同道合朋友之間的關係,強化在台灣和海外的民主勝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民主#威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24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