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威權 結果共539筆

  • 與韓國瑜緬懷國際屠殺罹難者 蔡英文:致力捍衛民主自由

    台灣民主基金會與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今(17)日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與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團結對於消除仇恨和形成理解至關重要,面對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威脅日益升高,臺灣將透過與國際夥伴合作,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促進平等,並致力捍衛民主、自由、平等與和平,期盼為未來世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1天前
  • 歌詞去除威權化!嘉義高中修改校歌 「三民主義」變成這句

    嘉義高中今年創校百年,因校歌有「三民主義須牢抱」等詞彙,遭校友批評不合時宜,經校方多方討論,藉由百年校慶更改部分歌詞,將三民主義改為嘉中的精神象徵「旭陵精神」。
    2024/04/12 16:39
  • 出席鄭南榕紀念特展 賴清德允諾就任要做這三件事

    副總統賴清德今(6日)下午出席「100%言論自由:鄭南榕和自由時代」特展開幕記者會時表示,現在台灣的言論自由,雖然在國際評比成績很好,但也受到很大威脅,他就任總統後,要著手3大事項,分別是堅決守護台灣主權、反省檢討與改進、為受壓迫者平反,讓受難者得到平反與道歉。他也期盼大家持續團結,以勇氣帶來力量、確保自由,從而得到幸福。
    2024/04/06 17:23
  • 川普遭爆稱希特勒做了好事 自認是「大人物」震驚怎沒獨裁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幾乎篤定成為今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多次表達仰慕威權領導者,還稱若再度入主白宮,「會在第一天當獨裁者。」他執政時期的官員近日爆料,川普曾稱已故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做了一些好事」,他認為自己是「大人物」,對沒有獨裁權力感到震驚。官員們警告,若川普再度當選,恐將扭轉美國數十年的外交政策。
    2024/03/12 15:43
  • 愛沙尼亞國會團拜訪民進黨 聚焦數位治理、假訊息攻擊民主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翁世豪在會中提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2024/03/05 17:46
  • 受理2000件228受難 蔡英文: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除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指出,過去8年,政府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將近2千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她強調,「轉型正義並非要針對特定政黨,而是因為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
    2024/02/28 12:47
  • 228紀念77週年 林佳龍:把握有限時間記得受難者生命經驗

    今(28日)日二二八事件77週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年復一年,從噤聲到發聲、從戒嚴到解嚴,「我們反覆回望過往、紀念受難前輩,為的是透過歷史真相的追尋、轉型正義工作的推進,更深刻認識二二八事件,共同面對威權統治造成的傷痕、攜手步向未來。」他說,每年我們紀念、重新思考和再詮釋二二八,也是為了把握有限的時間,盡力去記得每一個受難者前輩和家屬的生命經驗,讓歷史和故事可以被聽見、紀錄、反省、重述,讓對抗威權、堅持民主自由的精神成為世代台灣人共同守護的價值。
    2024/02/28 12:07
  • 逢甲創辦人陳會瑞疑遭政治迫害悲憤亡 監委促請法務部處理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19日審查通過監察委員高涌誠、王幼玲對「前國大代表陳會瑞疑似在威權統治時期遭政治迫害,而受司法冤屈」調查報告。此案源於民國51年逢甲工商學院(現逢甲大學)創校糾紛,經過長達十餘年的爭執,最終導致陳會瑞遭判刑,被剝奪國大代表資格,被稅務機關追繳大筆稅款,甚至連唯一住所都被法院法拍等告終。
    2024/02/20 08:24
  • 入獄近25年...「台灣曼德拉」施明德病逝 網瘋查這些關鍵字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肝癌復發,一度傳出命危但遭臺北榮總否認,今(15)日再傳出病逝消息,臺北榮總證實,施明德已於1月15日與世長辭,與他的生日正巧是同一天,留給世人無盡的思念。施明德被稱為「台灣曼德拉」,多次對抗威權入獄近25年,以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發起紅衫軍倒扁運動為眾人所知。
    2024/01/16 09:42
  • 施明德病逝!趙少康痛曝「在榮總見過他」 憶:喝咖啡談聯合政府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曾是美麗島事件總指揮,領導紅杉軍發起「倒扁運動」,終身致力於人權捍衛,無懼威權體制勇於對抗,凡是大型反抗運動皆能見其身影,為台灣民主自由貢獻良多,未料日前肝癌復發,今(15)日凌晨、同時也是生日當天病逝於台北榮總,83年傳奇一生畫下句點,各界紛紛表示哀悼,稍早2024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臉書痛憶兩人昔日種種。
    2024/01/15 21:53
  • 從政治犯反威權到倒扁大將 施明德堅持當總統敵人:歷史自會還公道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如今被證實已離世,讓各界回顧他昔日在政壇輝煌事蹟。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的他反威權,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一生坐牢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更曾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激起民眾反貪腐信念,而轟動一時。
    2024/01/15 07:14
  • 吳釗燮《經濟學人》撰文 台灣選後將公開中國干預選舉調查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英國「經濟學人」專欄撰文,深入闡述台灣選舉對於全球民主的影響,以及針對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干預的紀錄情況。吳釗燮指出,台灣正在積極記錄及分析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的干預行為,並將在選舉結束後,公開相關的調查報告。他認為這些調查的結果,對於其他民主國家對抗威權型國家的干涉行為,以及對於維持國際秩序,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2024/01/04 10:40
  • 副總統政見會/台海危機被歸咎於民進黨 蕭美琴反擊藍白:真正原因是中共

    首場副總統公辦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針對國防安全表示,「我們有善意但不軟弱,存善念卻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認為國防與經濟實力,是台灣最大的安全保障,也是最堅實的依靠,她也批對手一直槍口對內,對台海情勢的緊張,歸咎於民進黨,然而真正的原因是中國大陸近年來以威權之姿,不斷的向外擴張,她最後強調,自己和賴清德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
    2023/12/22 20:27
  • 賴清德環島首站開支票「高鐵延伸宜蘭」 嗨跳挺台灣應援舞

    大選倒數23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1日)起啟動四天三夜「環島大團結」拼字活動,首站來到宜蘭縣,許多民眾冒著低溫在綿綿細雨中力挺賴清德。賴清德致詞時提到,拼圖活動首戰選在民主聖地宜蘭縣,就是要和全世界展現台灣不和威權屈服,堅持走民主之路。他也在活動最後,跟全場民眾一起跳「Team Taiwan」應援曲。
    2023/12/21 10:16
  • 觀點/「賴皮寮」礦工當擋箭牌、特勤變維安 民進黨從悲情到威權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近日甚至被網民更名為「賴皮寮」,很難想像一向被認為「很會選舉」的民進黨,竟然可以把原本一件小事搞成軒然大波;更難想像的是,民進黨政府居然找了國安特勤去維安,不啻是提油救火,讓整件事更加難以收拾。
    2023/12/20 10:57
  • 民眾黨急拚陸戰!館長現身「幫喊窮」 黃珊珊對支持者發動員令

    2024大選邁入倒數階段,民眾黨今(1)日晚間7時,在台北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民眾開講」活動。網紅「館長」陳之漢也現身挺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珊珊稱,國民黨長期威權執政,現在民進黨比威權執政還要離譜,支持者不應再容忍,要拿出憤怒,達成政黨輪替的目標。
    2023/12/01 20:37
  • 批侯? 柯拋聯合政府:非總統不合作就不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再度拋出聯合政府概念,而且劍指藍綠兩黨,柯文哲說要打破威權跟新潮流、並認為聯合政府的前提不該跟總統選舉綁在一塊,他更主張,聯合政府應該要納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2023/10/27 15:20
  • 柯文哲:聯合政府「應納郭台銘」 除新潮流外都能合作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喊出「打破新黨國、新威權、新潮流」,認為聯合政府與政黨合作應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他說,政黨可在選前簽合作意向書,例如區域立委互相支援,但不分區各自努力。
    2023/10/27 15:12
  • 台海若爆戰爭!吳釗燮認「中國想摧毀台灣民主」 恐重創半導體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德國媒體專訪表示,俄烏戰爭帶給世人許多警示,若國際社會對威權擴張採取綏靖態度,印太地區可能將步入歐洲後塵;此外,若台海爆發戰爭,對全球的影響將比俄烏戰爭更加嚴重。
    2023/10/21 08:43
  • 中國唱衰台灣國造潛艦 黃重諺:可見影響很大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製造潛艦,中共窮盡各種方式抨擊、唱衰,也透過龐大官宣系統不斷再製,傳到台灣,可見若台灣有相當的潛艦戰力,對中國在威權輸出、武力投射上會有很大的影響。
    2023/10/13 15:31
  • 觀點/美國政治風暴頻傳 北京趁機推銷「中國模式」

    美國繼聯邦政府差點關門之後,又爆發眾議院議長被罷免的超級政治風暴,讓全世界擔心,美國還是不是一個上軌道的國家;中共自然不會放過,利用這種「關鍵時刻」趁機大作文章,強調中國集中式治理模式,不同於美國存在缺陷的民主體制,凸顯中國的治理模式更為優越。
    2023/10/06 14:23
  • 蕭美琴投書美媒 「2758號決議」遭北京曲解

    聯合國78屆總辯論舉辦期間,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在今(21)天投書美國媒體,指出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被北京當局曲解,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因為決議內容,一次都沒提到台灣。呼籲聯合國,不該被威權統治,應儘早修正對台政策。
    2023/09/21 13:23
  • 蔡英文國際發聲!「威權鄰居」1天百萬次網攻:台海和平符合所有人利益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發表錄影專題演說指出,台灣是國際民主社會的重要夥伴,也在全球供應鏈中占有關鍵地位,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她感謝許多國家聲援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可為推動永續發展和全球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2023/09/21 08:49
  • 點名中俄造成威脅 布林肯稱後冷戰時代已結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一場演說當中點名俄羅斯與中國大陸,認為俄羅斯對國際社會秩序造成立即的威脅,中國大陸則是長期挑戰,渴望建立新的國際秩序,甚至指出,目前後冷戰時代已經結束,將進入與威權主義國家更激烈的競爭時期。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美國外交政策目前是打算要跟所有與自己意見分歧的國家都盡可能創造合作,可是在全球大框架之下,布林肯似乎還是回到後冷戰時期的體系,因為他特別講到,現在美國面臨到的挑戰是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這樣的競爭對手,換句話說,雖然布林肯講到後冷戰時期已經結束,美國現在面臨到的是關鍵的歷史轉折點,可是他的論述當中並沒有脫離後冷戰時期的框架,還是一個對立的性質,所以布林肯特別強調強化同盟。」
    2023/09/14 15:02
  • 布林肯稱後冷戰時代已結束 進入與威權激烈競爭

    就在俄羅斯與北韓領導人密切互動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演說時表示,目前後冷戰時代已經結束,將進入與威權主義國家更激烈的競爭時期。
    2023/09/14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