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處抵抗中共威脅前緣」 羅冠聰:香港歷史警惕大家是任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9:10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他會後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有很多東西在「香港國安法」下,是不能在香港說的,譬如說制裁中國的官員,這在香港已經是違反「國安法」,在全球各地方,「當然台灣是中共威脅的最主要的地方,所以在這邊去警惕大家,用香港歷史警惕大家中國的威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任務。」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圖/區國強攝)

人權基金會(HRF)2009年開始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OFF),邀集全球各地的維權及人權運動者,共同提升大眾對自由民主的認知,同時呼籲威權國家的人民能捍衛人權。OFF於2018年首度移師亞洲,選在台灣舉行,而3日是OFF第3次在台灣登場。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也應邀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

 

羅冠聰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自己在香港應該也是一個國安法的通緝犯,所以無論案子判怎麼樣,回去還是有風險的,在台灣當然是一個民主的地方,我們也是需要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台灣位處抵抗中共威脅前緣,所以在這邊就一直在呼籲大家,我們要珍惜民主。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圖/區國強攝)

至於,香港過去收容了不少難民,但現已成一個「生產難民的地方。羅冠聰說,當然一起離開的香港的人,很多都是要尋求政治上的庇護跟支持,即便是他們用難民的身份,或者是移民的方式,以及有許多組織正在幫助他們,希望他們得到更多的關係,在外國有更多的資源可以支持他們。

 
羅冠聰說,自己比較熟悉的是在英國的狀況,我們在政治文化社區工作上,都各自會有一些發展,「我覺得現在海外香港的力量逐漸增長、強壯,所以我對此沒有太大的憂慮,我覺得大家都是在做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能夠做的事情。」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圖/區國強攝)

他也提及,在英國也是持續在做香港公民社會的建設,還有Empowerment(賦權),所以希望未來在社區、文化的Empowerment上,能夠做的更多。

最後,他對過去在香港一起為民主自由奮鬥的戰友們說,「希望大家多多保重,在這個很困難的時候,我們可能很短暫地,蠻難看到改變跟希望,但我們還是要先保重、度過這個難關,我覺得未來肯定會有轉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灣#香港#自由#民主#羅冠聰#中國#獨裁#奧斯陸自由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76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