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羅冠聰 結果共45筆

  • 50小時光速三讀 港《基本法》23條立法周六上路

    2003年,香港50萬人走上街頭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這曾創下歷史紀錄的畫面,如今恐怕再也不可能出現。因為香港立法會周二(3月19日),在短短12天,不到50個工時的審議下,通過了總共181項條文的《基本法》23條立法三讀工作。總計從港府推出法案諮詢到完成立法,只有不到50天的超級光速。儘管聯合國、歐盟、美國、英國以及多個NGO都公開反對這個法案,但在當局強推下,周六起這項猶如「加強版國安法」的法案就將在香港正式施行,恐怕也會讓香港與中國更加「融合」。
    2024/03/20 19:32
  • 港「學運女神」自揭寫「悔過書」才能離境 今棄保流亡

    曾在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期間被喻為「學運女神」,並入選英國BBC「全球百名影響力女性」的周庭,2020年底因為反送中抗爭遭法院判刑10個月入監服刑,出獄後沒有任何公開發言,卻仍持續遭港警監控並沒收護照。12月3日她打破三年沉默,首度披露自己為了能取回護照赴加拿大留學,曾被迫寫下悔過書,還被迫「送中」、到深圳一日遊。為了避免噩夢重演,獲得「免於恐懼的自由」,她決定拒絕遵守保釋條件,此後再也不回香港。
    2023/12/05 20:00
  • 港國安處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 指涉嫌資助羅冠聰

    香港國安處通緝海外8名港人的案件持續發酵,國安處人員今天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指他們涉嫌資助被通緝之一的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
    2023/07/27 16:57
  • 港警調查羅冠聰等8海外港人家屬 袁弓夷長女返港被帶走

    香港警方早前宣布通緝羅冠聰等8名海外港人後,陸續調查他們在港的家屬,最新被帶走調查的是商人袁弓夷的長女袁彌望。
    2023/07/24 15:55
  • 港國安處搜羅冠聰住處 帶走家人錄口供

    香港警方國安處昨天(10日)搜索了其中一個被通緝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住所,並帶走其家人錄取口供,主要是調查逃亡海外的通緝犯,其家人朋友等相關人士有沒有跟他們金錢和工作往來。
    2023/07/12 20:49
  • 「國安法」管太大!港警百萬懸賞通緝 8海外民主人士

    包括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在內的8名流亡海外民主人士,3號再被港府以危害國安罪名發令通緝,港警還祭出每人百萬港幣,也就是將近4百萬台幣的懸賞。這8人被港警指控的違法罪行,包括他們在英國、美國等地辦集會、組織團體爭取香港民主人權;這種把國安法管轄無限擴張到海外的做法,引發國際社會不滿,包括歐洲的跨國議員,以及美國國務院、英國外交大臣都發聲明譴責。而被通緝的8人則表明無所畏懼,將繼續發聲。
    2023/07/04 19:50
  • 香港通緝8流亡海外港人 澳洲:支持居澳民主人士

    香港當局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通緝羅冠聰和許智峯等8名海外港人,澳洲當局今天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並矢言支持居住在澳洲的民主倡議人士。
    2023/07/04 17:24
  • 海外港人遭通緝 英國外相:絕不容忍中國大陸恫嚇

    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宣布通緝羅冠聰等8名流亡海外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英國外相柯維立聲明,絕不容忍中國大陸企圖在英國海內外恫嚇個人、試圖使其噤聲。
    2023/07/04 06:46
  • 羅冠聰、許智峰等8名海外港人 遭香港國安處通緝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宣布通緝羅冠聰和許智峯等8名海外港人,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罪名包括危害國家安全、煽動分裂國家及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等。
    2023/07/03 17:47
  • 羅冠聰訪台在台大座談 講述自家故事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近日在台大舉辦座談,他在會上講述自家故事,感嘆香港從以前是包容中國政治、經濟難民之地,現在卻成了生產難民的地方。
    2022/11/05 15:54
  • 「台灣處抵抗中共威脅前緣」 羅冠聰:香港歷史警惕大家是任務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他會後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有很多東西在「香港國安法」下,是不能在香港說的,譬如說制裁中國的官員,這在香港已經是違反「國安法」,在全球各地方,「當然台灣是中共威脅的最主要的地方,所以在這邊去警惕大家,用香港歷史警惕大家中國的威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任務。」
    2022/11/03 18:50
  • 立場、蘋果同被控煽動刊物 羅冠聰:宰制言論絕招

    針對香港立場新聞、蘋果日報高層接連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上午發文表示,這項罪名「已成為針對傳媒、言論自由的殺著(最厲害的絕招)」。
    2021/12/29 12:41
  • 香港反送中代表人物羅冠聰 獲邀參加民主峰會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獲美國邀請參加全球民主峰會,有網民表示支持。
    2021/12/10 13:06
  • 羅冠聰獲政治庇護 陸外交部批英為港獨站台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羅冠聰今天說,他已獲得英國政治庇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英國如同「公然為『港獨』分子站台,為通緝犯提供所謂庇護」。
    2021/04/08 17:58
  • 英國給予羅冠聰政治庇護 將助抵境港人安居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羅冠聰今天說,他已獲得英國政治庇護。中國政府去年在香港推動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後,27歲的羅冠聰即離開香港。
    2021/04/08 17:18
  • 12港人偷渡案 陸媒首度曝光「船隻」證物

    去年8月,12名香港青年試圖偷渡到台灣,過程中,被廣東海警發現逮捕,深圳法院判刑後,深圳衛視首度曝光,一艘頗新的快艇,指稱就是偷渡證物,港媒引用報導說,相信是具有財力者在背後操控,因此,還會持續追究。
    2021/01/03 13:35
  • 美國會港難民法案聽證會 羅冠聰跨海發聲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迫切需要美國以難民政策協助,這一屆美國國會,兩個提供香港人難民庇護的相關法案都沒通過,美國參院週四舉辦聽證會,有民主黨議員表示,將把眾院通過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送交參院口頭表決,希望在這屆國會結束前完成立法。
    2020/12/17 13:54
  • 英國內政大臣會羅冠聰 承諾支持港人自由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今天在倫敦,與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會面。巴特爾承諾會保護並支持香港公民的自由。
    2020/12/10 14:47
  • 美國時代雜誌2020百大人物票選 總統蔡英文入列

    美國時代雜誌(TIME)邀請讀者票選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共470萬人投票,香港民主運動代表、當地歷來最年輕議員羅冠聰以3.8%得票率居冠。總統蔡英文也在票選之列。
    2020/09/19 18:13
  • 六人被通緝原因曝光 羅冠聰直播報平安

    香港警方正式通緝包括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等六名流亡或身處海外的香港人,香港大公報也報導,通緝令已經在周四發出,特首林鄭月娥指出,《港版國安法》已建立執行機制,但拒透露執法詳情,不過這六個人為什麼被通緝,現在原因曝光。
    2020/08/02 17:41
  • 國安法上路滿月 港府發布通緝流亡6港人

    「港版國安法」實施已滿1個月,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對此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干涉將受到中國反制。而香港警方也正式依法通緝6名在海外的香港人,當中包括不久前會見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
    2020/08/01 13:50
  • 樂見英對中態度轉硬 美:全球看清中共真面目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兩天前往英國,和首相強生與外相拉布商討華為和香港問題,龐佩奧重申美國對英國禁用華為5G的支持立場,他還說接下來會和流亡英國的香港民運領袖羅冠聰會面,要力挺香港阻擋中共的威脅。
    2020/07/22 15:02
  • 龐佩奧將見羅冠聰和彭定康 中美關係恐再起波瀾

    路透社報導,正出訪英國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將會見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和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本次會面可能再一次衝擊日益緊張的中美關係。
    2020/07/22 11:25
  • 庇護港人又一國! 澳總理鬆口「比照英國」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不少香港人考慮移民海外,澳洲政府宣布,考慮讓香港移民能居留3年。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卻說,德國暫時不會給香港人居留簽證。事實上不少香港知名民運人士,已經陸續逃亡海外,前天才參加美國國會聽證會的羅冠聰,親自證實離開香港,要在海外為香港奮戰。
    2020/07/03 12:57
  • 港人發聲! 泛民派要角視訊出席美聽證會

    港版國安法已經在香港實施,儘管有著「勾結境外勢力」的罪名,前立法會議員、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以視訊方式,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希望世界能夠繼續支援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則接受路透社專訪說,他會留在香港繼續爭取民主。
    2020/07/02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