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是輔選! 賴清德侯友宜更拚2024聲量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2:28

選戰衝刺,藍綠政治天王出動輔選,新北市長扮演領頭羊,賴清德也成為綠營人氣王,但兩人比拚人氣,還不只是瞄準縣市長選舉,也是為了2024總統大選試水溫。

圖/TVBS

 
競選口號(10.21):「謝龍介當選。」

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自己的選舉行程,市政行程,他還要全台跑透透。

競選口號(10.22):「漢子燕子挺善良。」

 
畢竟身為藍營最強母雞之一,侯友宜的聲勢,對於黨內候選人們,具有拉抬效應。

副總統賴清德(9.15):「敬請全國的父老鄉親,能夠鼎力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

侯友宜的競爭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後台也挺硬,截至25日,副總統賴清德已經五度站台。藍綠政治天王出動輔選,一個是綠營人氣王,另一個則是藍營領頭羊。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蔣志薇:「藍綠政治人物輔選裡面的聲量來說,前三名依序是賴清德、蘇貞昌還有侯友宜市長,通常在輔選的時候,他聲量高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輔選這件事情,而是因為他在輔選的時候,他不小心失言了或是他說了一些具有爭議性的話。」

圖/TVBS

藍綠兩黨政治人物,近三個月網路聲量比一比,聲量最多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再來則是侯友宜、桃園是長鄭文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著才是副總統賴清德。不過,如果把輔選這個關鍵字加進去,賴清德直接從第五名,搶下冠軍寶座,來到第一名,藍營部分,侯友宜還是獨占鰲頭。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蔣志薇:「以賴清德副總統來說,他在這一次我們看到他聲量最高的,就是他那個時候,幫陳時中輔選的時候,他不小心說了一個就是台北市是疫情的起點,所以這個在聲量上就突然的高漲。在藍營上來講,侯市長就是在當時他幫林耕仁輔選的時候,當天其實汐止是有爆雨成災的,但是他當時立刻決定就是停止輔選、取消行程,返回坐鎮指揮,所以這點當天的聲量也是最高的。」

不管正面還負面,有聲量好過沒聲量,各種輔選場合,賴清德、侯友宜拚人氣,拚的其實不只是年底選戰,更是為2024總統大選試水溫。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當然接下來賴神是很明顯的,因為他就是這次是勢在必得,然後除了新潮流的以外,其他的派系的人他也願意去站台,除了這個以外,蘇貞昌也是有心啦,當然他行政院長本來早一點應該換下來給鄭文燦,鄭文燦就是因為桃園被綁在那邊,所以蘇貞昌其實他現在在等說如果整個天下大亂的時候,尤其民進黨新潮流跟小英翻臉的時候,說不定他也可以接手小英會接納他。」

佈局2024,最後誰出線,還要沙盤推演,但侯友宜若成功連任,到時要披藍袍角逐大位,還有變數。

圖/TVBS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侯友宜比較有所限制,畢竟本身是候選人,如果他動作太大,其實會引起黨內的非議,那也會引起對手的抨擊。」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侯是因為朱是他的老長官,他要怎麼樣呢,中間這裡面國民黨會怎麼樣的整合,他現在就應該全心全意拚連任,然後跟朱之間也許他們再來喬吧,侯友宜是小心翼翼,坦白說,因為他跟朱立倫的關係要怎麼處理很難說,但是最近重出江湖的韓國瑜就很明顯了,他到處去,然後韓粉很熱烈。」

 
被視為2024年前哨站的九合一選舉,藍綠兩黨有不能輸的壓力,七八月民進黨一連串的爭議,也讓綠營在該穩住的地盤上,失去得勝自信心。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現在的民進黨跟2018年比起來已經好很多,但是呢,卻因為在今年七八月開始突然之間連續出了很多的差錯,這樣的一個狀態底下,好好的一局地方大選,眼看有大獲全勝的機會或可能性,但突然之間幾個月之內整個情勢又變了。」

各黨營造團結氣勢,也得考量個人政治前途,現在的每一步,都是關鍵,重量級大咖輔選,反而成為話題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選聲量#賴清德#侯友宜#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2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