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下日常曝光!盧秀燕隨身竟超多「媽媽法寶」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2:33
圖/TVBS
圖/TVBS

選戰最後倒數,台中的部分,現任市長盧秀燕從各民調來看,都遙遙領先對手,其實除了本身的執政優勢以外,盧秀燕的「國民媽媽」特質,也是民調崛起的一大原因,學者進一步分析,儘管不碰敏感政治議題,讓他曾一度備受質疑,不過時間久了,當民眾對政治口水厭倦,反而會對這種溫暖的人設,有更好的印象。

台中市長盧秀燕:「(好,來,謝謝)。」

 

一個一個頒獎,合照完不忘再次彎腰再鼓勵,台中市長盧秀燕親和溫暖的性格,被稱作「國民媽媽」不是沒有原因,不只檯面上總一貫的溫柔形象,私底下的媽媽性格,也首次在鏡頭前曝光。

台中市長盧秀燕:「(標準的處女座市長),這個就是可以多重利用,擦完手以後擦座位然後擦鞋底,所以可以多重利用。」

一上車先用溼紙巾「多重利用」,車上全套清潔用品通通有,甚至還有滾輪黏毛器,拿出來都是媽媽法寶,完全彰顯處女座愛乾淨性格,不僅如此...。
 

台中市長盧秀燕:「會有濕紙巾,會有這個衛生紙,也會有這個酒精,這個是小小的肥皂液。」

鏡頭前首次開箱,隨行攜帶的洗手包,各種小物一應俱全,茶水咖啡也都是裝瓶自備,謹慎的個性與對細節的堅持,已經完全融入日常。

TVBS記者陳文越:「而延續這樣子的媽媽精神,從她的競選總部就能夠看得出來,我們現在來到的地方,就是在台中的盧秀燕市長競選總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色調是以淡淡的溫柔粉紅色系為主,而裡頭也很有巧思,這裡面有兩大面的牆,上面就是在寫著盧市長這四年來所達成到的政績,看到這裡還有一間哺乳室,這個就是特別為了一些親子所需要,特別貼心設計。」

以打造大型的親子館為發想,把選戰的色彩降到最低,處處傳達「媽媽市長」的暖心,不過這樣自然的人設與形象,並不是一開始就被選民接受。

盧秀燕競總總幹事黃健豪:「一般民眾都期望說市長就是地方父母官,那剛好市長又是一個媽媽市長這樣子的身分,所以我覺得這兩個角色,這兩個定位相輔相成,一開始的確大家覺得說這個人好像沒有什麼個性,可能覺得溫溫的,台灣社會多數時候還是以藍綠的那個狀況對立的比較明顯,尤其在比較全國性的議題上面,他們都會比較在意藍綠,各政治人物的表態不表態,那所以一開始的確市長在很多敏感的政治議題上,她不太會去表態,也受到了很多抨擊跟攻擊。」

圖/TVBS

翻開過去將近四年時間,盧秀燕除了對空汙等重大公共議題,全面加大力道,對生育與教育重視也受在首位,至於其他政治敏感議題一概避免,捱過了最初的陣痛期,民調也從低處扶搖直上,剛上任期間的信任度,只有40個百分點左右,到近兩年都維持在70個百分點以上,而根據最新民調,盧秀燕更是狂贏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44個百分點,把對手狠狠甩在後頭。

 
造勢活動主持人(111.10.22):「漢子燕子挺善良。」

掌握了高民意,盧秀燕的母雞效益,也在這回選戰擴散全台,替北中南選將合體造勢,尤其在膠著選區替候選人加持,每回站台就為選情衝一波熱度,眼看選戰剩下最後一個月,除了持續把握執政優勢,盧秀燕也開始加緊腳步,回防台中各區固票。

圖/TVBS

中興大學國務系教授袁鶴齡:「這次的選舉負面的行銷太多了,負面的文宣太多,那指責他人的地方太多了,所以媽媽這種角色已經慢慢就變成民眾認為,在這麼混亂的局面之下,做一個市長可以用比較柔性的,體諒的溫馨的方法,來跟民眾來做接觸,她沒有那種比較咄咄逼人強勢的作為,那可能也會讓部分的人認為說,很多事情妳沒有這個魄力跟中央爭取,妳沒有魄力來積極的主導一些事情,可能好像不好,但是總體來講,這種方法當然是有好有壞,但是看起來最近這幾波的民調,可以看得出來,它是利是大於它的弊。」

身為六都唯一的女性首長,盧秀燕自始自終站穩角色定位,在剛硬的選戰中靠著溫柔力量,成了進攻2022年連任市長大位,的最大利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秀燕#台中#媽媽市長#國民媽媽#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11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