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轟護航高端害全民付出代價 要求陳時中「退選負責」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2:19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舉行「護航高端全民付出代價!陳時中不用負責?」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舉行「護航高端全民付出代價!陳時中不用負責?」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審計部針對疫苗採購提出5大缺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舉行「護航高端全民付出代價!陳時中不用負責?」記者會,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重新核定疫苗解密期限,也因缺失「都發生在陳時中任內」,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應該要退選負責,兩人應該公開道歉。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認為,審計部查核報告揭露許多缺失,更指疫苗採購計畫沒有超前部署,打臉衛福部,且衛福部以密件封存30年,請問薛瑞元在怕什麼?衛福部表面是要防止立法院的監督,但事實就是不願意給台灣民眾整個疫苗採購的真相,該報告也指出,還有針對疫苗救濟案件審議進度過慢,恐拖延好幾年。她也質疑,王必勝先前稱很懷念陳時中,不知道是不是連他也不知道採購的來龍去脈,採購價格說明不清楚,才要找前任指揮官陳時中說明?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接著怒批,日本拒絕高端疫苗,就是民進黨愚民政策的鐵證,友台的日本戳破謊言,讓民進黨踢到鐵板,代表日本人還是相信國際科學數字,不是到底友不友好。林奕華指出,高端當時採購免疫橋接取得EUA,但當時國民黨就提出質疑,要求公開學者專家名單,但政府連會議記錄都不給,到底誰幫高端背書完全不知道,現在又被審計部揪出缺失,「扼殺高端疫苗的是民進黨跟高端自己」,陳時中就是始作俑者。

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TVBS)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陳時中當初要疫苗採購文件要保密30年,因為被罵後來改口履約到期就公開,而薛瑞元也說是5年、7年、10年就公開,但審計部審核報告指出疫苗的保密期限就是30年,因此國民黨團要求欺騙立法院的陳時中、薛瑞元應該公開道歉,陳時中必須「退選負責」。

 
國民黨副書記長李彥秀批評,薛瑞元說不承認他也沒辦法,問題是現在全世界只有兩個國家承認高端,「一個叫台灣,一個叫巴拉圭」。如果陳時中在這樣採購疫苗的過程中還能當選,才是台北市民災難的開始,這樣獨裁傲慢、卸責的民進黨政府,呼籲大家在11月26日給民進黨教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疫苗#高端#日本#退選#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3119

0.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