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抄襲? 高虹安引用逾8成 資策會:不排除提告


發佈時間:2022/10/0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20:02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論文抄襲風波,又有新進展!今天(5)上午資策會執行長在立院備詢,坦言高虹安當初在資策會任職期間,領全薪卻出國念書,卻沒報備。而且博士論文,引用資策會報告超過8成,不過對此高虹安反駁,113頁的論文,只有6頁是資策會期刊論文,絕不可能是引用八成。

圖/TVBS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vs.立委陳亭妃:「全職全薪是不是一定要報備,因為過去的規定並沒有強制要報備,但是其實多數同仁都是有報備。」

沒報備的就是最近爆料纏身的,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指控過去在資策會任職期間,拿公帑到美國攻讀博士學位,5日上午,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到立法院備詢,接連被問到高虹安的博士論文爭議,是抄襲還是引用,只有一線之隔,只是最重要的是,引用要註明出處。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vs.立委陳亭妃:「但是要註明出處,(對,報告可以引用),特別是如果你有受到資助的話,通常在論文裡面必須要明白表示,受到某一個計劃的資助,那請問現在鬧得沸沸揚揚的案子,有嗎,報告委員沒有。」

 
真的好尷尬,因為沒有註明出處之外卓政宏也坦言高虹安的博士論文,經過兩次比對發現,論文的引用超過八成,恐怕已經違反學術規定。

圖/TVBS

針對後續程序,資策會也表示正在準備幾個處理步驟,請高虹安公開說明,發文向辛辛那提大學說明,如果這兩個步驟都沒達成和解,就會尋求法律程序。

只是論文抄襲引爆之後,高虹安的學歷也備受關注。

主持人黃暐瀚vs.高虹安:「這是市長獎,就是傳說中要跟馬英九死亡之握的市長獎,那後來就國中畢業之後就到北一女對不對,對,北一女。」

圖/TVBS

被爆出是他念方濟中學,靠特權插班進入北一女中,不過造謠立刻被打臉。

高虹安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千晴:「(高虹安)透過自己的努力入學考試,考上北一女,而高虹安的父母也都是普通民眾。」

 
高虹安的抄襲學歷風波,沸沸揚揚將近一個月,高虹安也都火速聲明,盼能馬上止血,只是現在被資策會要求說明,恐怕得提出更多解釋,來解決眼前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論文#抄襲#資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057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