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國樑大方邀「看論文」 張銘祐指他涉抄襲:怎麼畢業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21:21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1日)遭踢爆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論文結論抄襲比例更達33%。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邀大家看他的論文。政治評論員張銘祐今晚在臉書揭露,iThenticate 抄襲比對系統,謝國樑論文的相似度指數高達 44%,turnitin抄襲比對系統謝國樑論文的相似度指數高達 47%。他反問,「國樑兄,你怎麼畢業的?」

張銘祐今晚在臉書揭露,turnitin抄襲比對系統謝國樑論文的相似指數高達 47%。(圖/翻攝張銘祐臉書)

 
時代力量1日揭露,蔡適應的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論文中不僅馬賽克式抄襲30份文獻,其中25份未列入參考文獻,還抄襲中國大陸百度百科,且結論抄襲比例達33%。對此,蔡適應回應,他的論文全文有13萬字,每位研究生畢業前都需要依國立臺北大學規定以Turnitin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進行比對,確認符合要求後才能畢業,他認為對手或許覺得他選情穩定、處於領先態勢,才故意用論文攻擊。

張銘祐今晚在臉書揭露,謝國樑論文涉嫌抄襲。(圖/翻攝張銘祐臉書)

針對對手論文被控抄襲,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說,自己的論文有上傳到國家碩博士論文圖書館,有大量被查詢的記錄,「我相信我的論文已經被翻過很多次」。

張銘祐今晚在臉書揭露,謝國樑論文涉嫌抄襲。(圖/翻攝張銘祐臉書)

 
不過,張銘祐今晚在臉書揭露,iThenticate 抄襲比對系統,謝國樑論文的相似度指數高達 44%,turnitin抄襲比對系統謝國樑論文的相似度指數高達 47%,「國樑兄,你怎麼畢業的?」,他大酸,「國樑兄邀約大家來看他的論文,於是下午立馬開始拜讀;一看不得了!」

張銘祐指出,論文部分內容是法務部的新聞稿、國政基金會的評論,又有自由時報的評論,論文第一章幾乎都是大量、全文、全段落的引用其他文章拼裝出來的。「最有趣的是,每一篇大量引用、改寫的網址旁加註(最後造訪日:2012 年11 月30 日)」。

對此,謝國樑則回應,「抄襲的本質在於引用時沒有註明出處,我的論文都有註明出處。如果要釐清事實就必須送政大學倫會,我也很樂意主動與學校聯繫釐清問題」。謝國樑辦公室也提供,華藝公司的比對系統「Symskan文獻相似度檢索服務」的數據就是原創82% 、相似度18%,並強調該比對系統具有相當權威性。
謝國樑辦公室提出數據,指其論文原創82% 、相似度18%。(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基隆市長#論文#抄襲#謝國樑#蔡適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692

0.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