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適應合體總統看板推捷運 謝國樑提淨水車解困境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4:37
蔡適應合體蔡總統掛看板。(圖/中央社)
蔡適應合體蔡總統掛看板。(圖/中央社)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昨天掛起與總統蔡英文等人合體看板,預告基隆將成為第6個擁有捷運的城市;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則提出透過「國軍野戰淨水車」,緩解水情困境。

蔡適應在五堵交流道附近掛起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合體的「基隆捷運」看板。蔡適應透過新聞稿表示,基隆捷運在基隆已討論近20年,但都只聞樓梯響,甚至還在2010年被交通部退回,從此沒有動靜,近年才在蔡總統、蘇貞昌、林右昌和他的努力下,達到前所未有進度。

 

蔡適應說,基隆捷運已在6月初辦理3場環評說明會,正依蒐整到訊息修調,完成後就可送環保署審查,綜合規劃也在收尾階段,希望能在最快時間送交通部審議,他有信心能獲得最多市民認同,帶領基隆成為全國第6,也是非直轄市中第1個擁有捷運服務的城市。

基隆市水情稍緊,謝國樑表示,14日晚間接獲國小同學從新聞報導得知「國軍野戰淨水車」訊息,也就是透過淨水車將海水淨化成淡水,第一時間了解後就趕往立法院,懇請立法委員陳以信幫忙,提請國防部幫忙研擬,是否能在不影響戰備下,援助基隆解決當前水情困境。

謝國樑指出,缺水是民生大問題,他在社區看到許多民眾提著水桶來來回回,非常能感同身受。倘若國防部在研擬各項條件過後確定可行,對於當前基隆水情一定能有所幫助。
 

此外,基隆市府規劃在火車站北口至KEELUNG地標興建纜車,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指出,基隆有一大「天敵」即多風、多雨氣候將影響觀光意願,若再加上連日大雨、打雷,纜車只能被迫停駛,維修成本又是一筆可觀數字,或許可考慮走地面山路,「基隆太平青鳥纜車」參考「香港太平山纜車」經營模式,期許能克服氣候並達到損益兩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適應#謝國樑#2022九合一大選#基隆市#基隆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787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