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軍演危及基隆北方三島? 蔡適應批謝國樑不吭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4:06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圖/翻攝蔡適應臉書)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圖/翻攝蔡適應臉書)

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後,中國大陸隨即在4日至下周一(8日)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對此,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5日)指出,「北方三島」是傳統上重要的漁場,也屬基隆市範圍內,並在台北港、基隆港進出的路徑上,北台灣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均發表聲明,批評破壞區域穩定,但他的對手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卻默不吭聲。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圖/TVBS資料畫面)

 

中共4日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操演,實彈射擊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國飛彈軌跡指出,推測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對此,蔡適應認為,對岸發射導彈意圖影響區域安全穩定,中國這次發射導彈是以威嚇為主,沒有真的要打台灣。他直指,此舉確實造成亞太各國的震怒,包括我國及日本多國都表達抗議,且此次中方導彈打到「北方三島」區域,對當地漁民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因此他要表達譴責。

蔡適應也提到,「北方三島」是傳統上重要的漁場,也屬於基隆市的範圍內,並在台北港、基隆港進出的路徑上,北台灣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均發表聲明,批評破壞區域穩定,但他的對手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卻默不吭聲。

蔡適應質疑,謝國樑默不吭聲是否與他曾在中國有投資事業有關,他把他的利益投資行為,看得比我們北北基、北台灣的安全更前面?「候選人不論藍綠都有抗議,打在這地方台北港基隆港進出路徑,漁民作業也會在這區域,不只台灣,日本大陸漁民都會去那」。
 

另外,談及昨天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國飛彈軌跡指出,推測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引發我國人質疑沒發防空警報。對此,蔡適應說明,因為導彈通過本島上空但在大氣層區域,氣層每天有衛星跑來跑去;第二,國防部在導彈出可以判斷落點,對台灣沒威脅性,如果導彈打出會打到本島,沒發警報就是失職,但這次發射短程導彈,台灣本島雷達可以抓到,所以沒有沒發警報的疑慮。

此外,談及近來基隆市長選情以及近日《匯流新聞網》所做民調顯示,支持度部分有30.3%基隆市民表態支持蔡適應,29.5%支持謝國樑,另有4.1%挺時代力量的陳薇仲,2.8%挺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33.3%未決定。蔡適應說,與對手的差距不大,自己看板還沒全部掛,因應普渡是基隆大日子,現在每天都是滿滿的普渡行程,就是一步一腳印的跑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基隆市長#蔡適應#謝國樑#飛彈#軍演#裴洛西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27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