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機車拍片遭檢舉違規 林為洲親赴警局「自首」下場曝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7:25
林為洲被檢舉影片多項交通違規,今日親自前往交通隊自首。(圖/林為洲競辦提供)
林為洲被檢舉影片多項交通違規,今日親自前往交通隊自首。(圖/林為洲競辦提供)

為凸顯機車族的路權困境,國民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近日化身城市管理員,親騎機車上路為市民找路解惑,過程自拍影片並上傳臉書,沒想到竟遭網友檢舉違反多達13項交通規定。對此,林為洲今(31)日親赴新竹縣警局交通隊自首,但因違規行為距今已逾7天,且檢舉人未具名檢舉,又未拍到車牌,警依規定未舉發,林為洲道歉表示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後續也將6000元罰款捐給公益團體華山基金會。

接到民眾反映竹北交通問題,從竹北遠百到家樂福,原本直行光明六路可抵達,但因原設高速公路旁機車專用道封閉取消,以致須多重繞路才能到達,有民眾因此反應有「迷航」的狀況,因此林為洲近日化身機車族,親自騎乘機車,帶著團隊體驗整個路程,並把影片PO上臉書粉專,未料影片曝光後,遭網友點名13項違規,並向新竹縣警局告發。

 

竹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黃彥棠表示,檢視林為洲騎機乘影片內容後,交通違規行為包含紅線臨時停車、行駛人行道、行駛路肩、跨越槽化線、跨越雙白線、跨越雙黃線、超越停止線等7項,其中紅線臨時停車違規至少2至3次,共計罰金6000元。

林為洲被檢舉影片多項交通違規(圖/TVBS)


黃彥棠說,實際上查證此影片,雖然是23號上架,但拍攝時間是8月12日下午2點鐘,在光明六路東一段外側道路拍攝,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23條,自行為終了之日起,已逾七日之檢舉,本局依規定不予舉發。
 

對此,林為洲解釋,拍攝初衷是為凸顯竹北市的道路,不論行車路線、交通號誌,對於機車族相當不友善,因此才會藉由拍攝影片來凸顯問題,「希望透過我的實際騎乘彰顯問題,更能獲得相關單位重視,以爭取機車族用路權益」,未來有機會擔任竹北市長,將設立指示路標指引改善。

對於7個項目、9次違規,合計罰鍰約6000元,但因依規不符裁罰規定,林為洲強調,雖然交通隊表示超過七天不能裁罰,「還是覺得很抱歉,做了不好的示範,雖然不能裁罰,但我內心覺得十分內疚,決定將罰款金額捐給公益團體—華山基金會,作為自己的警惕」。

由於交通違規行為逾七日以上因此不開罰,但林為洲仍將罰金捐做公益。(圖/林為洲競辦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北市長#林為洲#機車族#自首#違規#檢舉#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51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