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曾喊「3+11政策我負責」 藍委轟:打嘴砲還落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6:15
監察院日前釋出「3+11」調查報告,引發國民黨的強烈反彈。(圖/國民黨團提供)
監察院日前釋出「3+11」調查報告,引發國民黨的強烈反彈。(圖/國民黨團提供)

監察院日前公布「3+11」決策過程調查報告,引發國民黨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監察院整個調查報告根本就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調查報告中指出相關政府單位、地方政府確有疏失,卻連糾正、彈劾都沒有,質疑調查內容充斥官官相護的作為,對得起國人嗎?還是自甘墮落成為行政院的調查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痛批,時任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曾說「3+11政策我負責」,結果只有打嘴砲,什麼責任也沒負還落跑去選台北市長,台北市民無法接受,全民也不會接受。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去年4月1日報告指出強烈建議機組員調整成「3+11」模式,范姓立委國會辦公室發函,請指揮中心在4月11日前研擬。這份調查報告唯一的功能是證實民進黨立委范雲強力介入,這份調查報告就像行政院調查科的調查報告,本來以為監察院一息尚存,現在看來是一息不存,只有簡單的罰緩,竟連糾正都沒有。

 

曾銘宗強調,國人都很清楚,去年3+11政策造成防疫重大破口,根據去年5月29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訊,當天分別有本土案例320例、陳時中發明的校正回歸166例,同時死亡21人,當時輿論也在質疑陳時中,而陳時中說「3+11政策我負責」,結果只有打嘴砲,什麼責任也沒負,還落跑去選台北市長,這樣的參選人,相信台北市民不會接受,全民也無法接受。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監察院這次調查叫高舉輕放,由於蘇麗瓊委員過去是衛福部次長,被認為或許有相關專業好好做相關調查,最後結果是讓大家覺得官官相護。台灣人民想知道「3+11」決策發生什麼事情,但監察院在今年5月6日上午以視訊方式詢問衛福部時任部長陳時中,竟然是用這麼輕率的方式。

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TVBS)

 

李德維表示,調查報告有寫到,對於旅館相關部分,由於「3+11」 證明衛福部、民航局、桃園市府對於防疫旅館管理以及疫情控管「顯怠於執行職務」,導致疫情擴散至新北市及台北市。為什麼有這樣的結論,難道不需糾正彈劾嗎?最後結論高舉輕放,這次監察院調查報告讓社會譁然,希望監察院重啟調查,並能夠公開相關約詢內容、拿出相關會議記錄。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陳時中曾經在相關報告講過,3+11的事情、指揮中心決策由他負責,指揮中心怎麼樣決定防疫措施應該製作會議記錄公開,對於人民權利真相相當重要,依照中央標準法第五條第四款的規定,其他重要事項應以法令定之,這是監察院對於「3+11」的結論。換言,之監察院的報告認為這事情行政部門有怠惰不足之處,他也要問陳時中好意思講自己公開透明嗎?

洪孟楷痛批,「3+11」會議決策不公布,快篩試劑如何核發EUA不公布,疫苗單價不公布。他正式發函詢問個別疫苗合約的保密期限,衛福部卻回「相關合約已經在去年11月1日到12月31日提供調閱,所以不再提供」,衛福部的回文可以高傲到這種程度?全台灣只有衛環委員會15位委員可以看,而且還是閹割版的合約,其他人不行?陳時中說公開透明根本是假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11#會議記錄#陳時中#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防疫#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82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