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亞詐騙轉移陣地到泰國  移民署8月已救57國人返台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6:54
移民署協助國人從泰國返台。(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協助國人從泰國返台。(圖/移民署提供)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人蛇集團假借高薪條件,把人騙到了當地後,強逼從事非法行為,不少國人受騙上當。移民署指出,從今年8月3日起至8月25日止,已陸續協助57名國人返國,其中,8月25日當日即援助高達20名國人陸續返國,援助人數來到近期的高峰,並提醒民眾,近日民眾前往有發生海外詐騙案件的高風險國家,應小心謹慎及提防,避免遭受人蛇集團的操控。

移民署表示,先前接獲一起案件,受害人喊「爸,我躲在泰國機場,快來救我!」,後由我駐泰代表處聯合當地人員,從海外人蛇集團手中成功營救。駐泰代表處已成立專案小組,移民署派駐移民秘書也是專案小組成員之一,與當地警察等人員聯手展開救援行動。

 

移民署協助國人從泰國返台。(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指出,從今年8月3日起至8月25日止,已陸續協助57名國人返國,其中,8月25日當日即援助高達20名國人陸續返國,援助人數來到近期的高峰。


國人遭誘騙至東南亞國家從事詐騙,或遭人口販運等情形, 行政院已召開跨部會會議,並設立中央層級專案小組,以「預防」、「勸阻」、「救援」及「究辦」等4大面向整合援助能量,傾力救援遭誘騙的國人。


移民署稱,近期,柬埔寨國內大規模清查境內非法外國人,為躲避柬埔寨警察查緝,海外人蛇集團陸續轉移陣地,而我駐泰代表處已陸續接獲趁隙逃離集團控制,進入泰國境內的國人求助,在館長統籌指揮下,全力協助受害國人返台。

 

移民署提醒,如受害國人求助時,身處泰國機場內,移民秘書擔任我國與泰國移民局,及機場觀光警察局 的聯繫窗口,傾力協助縮短案件的行政及調查程序,務求在最短 的時間內協助國人返國,再由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會同相關機關 在我國機場,提供協助,提醒民眾,近日民眾前往有發生海外詐騙案件的高風險國家,應小心謹慎及提防,避免遭受人蛇集團的操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柬埔寨詐騙#泰國#人蛇集團#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8

0.1268

0.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