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綠營分裂危機?鄭寶清參選桃園市長 受創最重的非鄭運鵬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7:07
前綠委鄭寶清宣布投入桃園市長選戰,泛綠在桃園陷入分裂,是否會對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帶來衝擊,備受注目。(圖/翻攝自鄭寶清、鄭運鵬臉書)
前綠委鄭寶清宣布投入桃園市長選戰,泛綠在桃園陷入分裂,是否會對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帶來衝擊,備受注目。(圖/翻攝自鄭寶清、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27日晚間大動作宣布將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似乎陷入分裂危機。不過對於綠營來說,此次鄭寶清脫黨參選的動作,據悉早已在民進黨的預料之中,而鄭寶清脫黨參選是否會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帶來衝擊?知情人士認為可能造成些微影響,但具體來看,恐怕對國民黨的張善政、民眾黨的賴香伶影響更多一些。
 
桃園市長選戰堪稱是此次六都市長選戰當中,話題性、戲劇性最高的選戰之一,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先在未與地方溝通的狀況下,推出張善政出戰,讓藍營地方表達出不滿聲浪,而後民進黨推出林智堅出馬,讓桃園在地深耕已久的鄭寶清屢屢表達不滿,而後林智堅爆出論文風暴,林智堅退選後改由鄭運鵬接戰,鄭寶清不滿表示「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頻頻放砲,也讓各界關注鄭寶清是否脫黨參選,而鄭寶清就在27日宣布,將參選桃園市長,相較於一開始分裂的藍營,最終走上分裂的,卻是民進黨。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提供)

而鄭寶清宣布參選,也讓桃園市長選戰呈現四腳督狀態,包含鄭運鵬、張善政、民眾黨賴香伶以及鄭寶清,而因鄭寶清出身綠營,各界也關心是否為民進黨鄭運鵬的選局帶來影響。
 
對此,綠營知情人士認為,對民進黨選情影響可能是「些微」,或許有些鄭寶清以前本身經營的選票會受到影響,但其他區域的泛綠選民受影響的程度是有限的,這從幾個狀況可以看得出來。首先,鄭寶清出來參選的正當性不足,因為如果鄭寶清當初民調夠強,民進黨就會提名鄭寶清,怎麼可能提名民調比較弱的人參選?
 
 
其次,該知情人士指出,鄭寶清這次出來參選,宣布參選的直播上,參加的人包含吳子嘉、偏藍名嘴黃暐瀚、朱學恒、曾為國民黨現為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李偉華等,與鄭寶清站在一起的,反而都不是綠營人士,「起手式就不太對」,如果以更綠的方式出發,才會影響到綠營支持者,起手式就這麼「藍」,反而失去綠營選民的信任。
 
該知情人士說,綠營支持者其實滿傳統的,很少會發生脫黨參選後分走大部分選票的狀況,鄭寶清這次脫黨參選,「反而有點像當年的楊秋興」,最後吸納到的選票,反而只是一些本來就「肚爛」民進黨的選票。

至於前桃園水利會會長黃金春支持鄭寶清,就有桃園綠營人士表示,這些反對者,在先前《農田水利法》修法後,就很難再支持民進黨參選人,「從林智堅、鄭運鵬都不會支持,難道鄭寶清掛民進黨選,就會支持嗎?」

 
綠營認為,賴香伶恐怕會是鄭寶清參選的最大受影響者。(圖/TVBS)

桃園地方知情人士指出,先前鄭寶清出來選的傳聞傳得沸沸揚揚,甚至傳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支持鄭寶清的耳語,而耳語在桃園傳開的時候,傳出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感到緊張,直到26日桃園的募款餐會,黨主席柯文哲親自站台,才讓賴團隊鬆一口氣。

綠營人士指出,鄭寶清可能吸納到的就是不爽藍、綠的選票,此外鄭寶清宣布參選的場合,站在身邊的幾乎都是親藍名嘴,因此鄭寶清參選,要緊張的,恐怕還是賴香伶與張善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鄭寶清#鄭運鵬#賴香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356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