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抬黃珊珊? 北市補助校園「每團1萬」逛城博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3:27

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畢業展的城市博覽會,還沒開幕就被議員踢爆,包括教育局補助學校每團1萬元費用,帶學生來參觀,還有民政局也要求里長要帶人出席捧場,質疑這樣衝人數的作法,是要替副市長黃珊珊拉抬選情。

圖/TVBS

 
記者張寓科:「為了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北市府砸下8000多萬元的二備金,而且還開放給學校168團的參觀名額,至少可以替活動多衝5000人。」

只是開放歸開放,這當中竟然有90團,可以獲得一萬元補助,而且老師除了有公假,還有研習時數,甚至有機會從優記功,被議員踢爆,根本是灌水衝人數。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大家知道這個畢業展,是為了要幫黃珊珊衝高人數、拉抬選情,所以才用這個方式無所不用其極動員,這反而對黃珊珊選情並沒有任何幫助。」

 
柯文哲的畢業展,似乎有意要替黃珊珊,打響選戰前奏,議員許淑華指出,包括民政局也下動員令,要求里長分區、分時段參加城博,如果里長不願意,就要由里幹事指派1人出席,再加上大批的學生族,試圖要衝高活動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校外教學能不能帶去花博,當然是可以啊,所以是這樣,如果它是一個行之有年的,那就照行之有年,我想教育局會出來解釋。」

圖/TVBS

絕口不提到黃珊珊跟選情關鍵字,至於這1萬元的補助,又是怎麼回事?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多半都是用在於交通費,跟教材的教具,如果有跨到中午的話,還可以支應一些膳食的費用,並不是補助城市博覽會的規劃。」

圖/TVBS

教育局強調,過去類似活動也有經費補助,並非獨厚城市博覽會,要跟選舉劃清界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城博會#黃珊珊#補助#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20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