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 綠委:政院已組專案小組營救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6:29
柬埔寨打工詐騙政院已組專案小組營救。(圖/中央社)
柬埔寨打工詐騙政院已組專案小組營救。(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受誘騙赴柬埔寨打工被囚受虐案頻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今天說,政府會全力救援,也成立行政院層級的專案小組,並就預防面等4大面向加強處理,公、私部門已建立窗口救援。

民眾受誘騙赴柬埔寨、緬甸等國打工失蹤被囚受虐案頻傳,涉及人口販運及跨國救援。

 

陳歐珀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示,外交部去年發現有零星台灣民眾赴柬埔寨打工受騙案件,今年5月成立緊急救援專案小組,後來也發出紅色旅遊警示燈號,政府在8月初也正式成立行政院層級的專案小組。

陳歐珀說,政府會全力救援受騙民眾,並就預防面、勸阻面、救援面、究辦面等4大面向加強處理,也多編列預算,必要時動用第二預備金;另外,公、私部門已建立窗口救援。

陳歐珀表示,在這4大面向上,除了會利用各種管道加強宣導外,這些詐騙集團有裡應外合情形,國內有一些幫派介入,都要盡速究責。
 

陳歐珀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說受騙赴柬埔寨的台灣民眾有4000多人,但根據他掌握資料,約有120人向警方報案,約2000人行蹤不明,但不一定是受騙。

民眾被誘騙至柬埔寨打工遭囚案頻傳,警政署長黃明昭赴桃園機場視察警方舉牌宣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太好笑了」。陳歐珀指出,警政署長不用24小時在那邊勸阻,但這是引起社會注意及很即時的關心,這部分有其效果。

陳歐珀也說,台灣與柬埔寨沒有外交關係,營救工作上很困難,有多位國民黨立委前往柬埔寨關心,他表示感謝,但這也讓他們了解一個事實,就是「一中在國內行不通,在營救國人上也行不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民進黨#柬埔寨打工#柬埔寨詐騙#人口販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04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