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人的矛盾台海緊張 金門前線反變後方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9:20

台海情勢緊張,但原本身處最前線的金門,因為長期與廈門交流,早已形成金廈生活圈,甚至金門人在廈門置產數量,都超過2萬套以上,就常住人口約6萬人來計算,等於每三個人,就有一人在廈門有房產,因此面對近日情勢,也讓他們相當矛盾,雖然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但卻還是不希望,因為政治問題,隨意改變台灣現狀。

圖/TVBS

 
記者葉豐瑋:「過去小三通開放時期,在金門水頭碼頭總是聚進滿滿陸客,現在隨著小三通被關閉,許多週邊商家幾乎關起門來。」

來到金門水頭碼頭,週邊商家幾乎全部關閉,雖然還是有國內觀光客到訪,但相較小三通關閉前的2019年,還是少了近百萬入港旅客。

記者vs.禮品店業者:「大陸人那邊也很喜歡來消費,只是現在受限關閉所以沒辦法,目前喔說實在比較差啦。」

 
禮品店內,擺滿熟悉的金門高粱和貢糖、一條根,老闆說,廈門人喜歡來金門買高粱,而他們金門在地人,則是喜歡到廈門買房產。

禮品店業者:「據我了解大概也有2萬套不動產。」

圖/TVBS

民宿業者:「滿多人都跑到那邊去置產。」

記者葉豐瑋:「在兩岸軍事持續對峙的情況下,金門身處台海前線持續備戰,但矛盾的事情來了,金門不僅在民生上得仰賴對岸,就連不少金門人都在廈門置有房產。」

根據統計,金門總人口13萬9千人,常住人口大約5到6萬人,但是當地民眾初估,金門人在廈門購買的房產就多達2萬套,與廈門的交流,甚至更多於台灣。

圖/TVBS

禮品店業者:「金門可能等於是也不算是前線了,可以說算是後方了,已經把所謂的海岸中線模糊掉了。」

 
近日台海情勢緊繃,原本應該是前線的金門,突然變成了戰線後方,當地民眾更是對解放軍,在台海週邊的演習無感,金門民眾最希望的,還是能維持現狀,持續交流,讓金門人能好好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台海#廈門#置產#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475

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