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風飛彈穿越台北上空 專家:共軍恐曝兩缺失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23:15

解放軍8月4日開始,圍台軍演3天,針對台灣周邊演習區發射11枚彈道飛彈,其中4枚還首度飛越台北上空引發不安,但專家學者也分析,共軍這次實彈射擊也突現了兩項缺失,包含發射間隔過長,以及未產生同時彈著的效果,但台灣仍舊不能忽視,台海情勢依舊非常緊張。

圖/TVBS

 
天空中長條白煙,這是東風飛彈發射情況,兩岸局勢緊張,解放軍8月4號開始圍台軍演3天,針對台灣周邊演習區,發射11枚彈道飛彈,這當中還有4枚,首度飛越台北上空。

軍事專家施孝瑋:「東風飛彈第一次對台灣區域,實際做東風飛彈的實彈射擊,所以它可能在協調性上面來講,還沒有做到極度完美,那如果做到極度完美,其實對於未來我們在防守上來說,會變成非常大的沉重負擔。」

軍事專家表示,共軍實彈射擊顯現2個缺失,根據日本防衛廳4日資料,共軍9枚飛彈大致是分成台北時間13點56分、14點14分,14點57分與15點5分到15點8分等4波進行射擊,最短為第3波與第4波間的8分鐘,最長為第2波與第3波間的43分鐘,點出第一個缺失,是共軍每波飛彈發射的間隔都不算短,發射間隔過長,形同逐次、零星使用火力的情形,能讓對手有重整喘息空間。

 
軍事專家施孝瑋:「所以未來對於台灣攻擊的時候,它如果第一波,打了250枚到300枚的時候,這時候我們要看我們的防空系統,有沒有辦法可能,同時應對這麼多這樣的飛彈,當然這次它顯現出它的協調性,還沒有那麼完美,那未來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改進,他們改進的時候,就是我們頭痛的時候。」

圖/TVBS

國防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中共它這個飛彈部隊操演準則,大概是十枚一波的這種攻擊的,這個密度跟頻率來看的話,對照它這一次就是在這個所謂,綜合軍演的各個落彈區的實際狀況,就可以知道說,它並不說追求一個,多點發射同時抵達的砲兵準則。」

學者專家進一步點出第二缺失,日本防衛省所公布的9枚飛彈,落點分布4個演習區,除了第4波從福建發射,通過台灣上空的4枚,有產生接近「同時彈著」的效果,其他5枚都沒有,這是第2個缺失,因為「同時彈著」能力,能國軍有最大程度的「飽和攻擊」效果,但共軍飛彈部隊實彈射擊,似乎未能滿足這些條件。

國防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在三到四個落彈區,它就不要採取所謂的TOT,也就是同時彈著的設計,它想要操作的是,影響台灣的民心士氣,同時對美國跟日本,展現一個區域性的火力打擊。」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畢竟離1996年好長一段時間了(飛彈危機),加上它這幾年其實在軍事科技上面,它其實突飛猛進,相信它有會些改良,只是說不希望說把這個,資訊曝露太多出來,相對而言我能夠達到威嚇台灣的目的,老實講它手上的牌很多,選擇性也非常多,那當然它就可以某種程度,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

不論可能是失誤,或者是共軍保留實力,仍舊不能忽視,專家認為共軍發射飛彈,仍有許多限制包含演習中不選擇台灣陸地為目標,加上刻意讓飛彈通過台灣上空,又不變成侵入我方領空高度得在100公里以上,諸多限制讓共軍選擇東部外海,未必是在演練美軍反介入。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它大可以發射超過一千公里以上飛彈,也就是我可能甚至來講,以台灣來講現在大家熟知第一島鏈嘛,我可能發射飛彈我可以打到第二島鏈部分,也就是伸到夏威夷這個區域,雖然沒有到美國本土,可是至少我讓你知道,我有這麼能力能打到太平洋中部,利用機會同時告訴你們說,不要介入但實際上來講,還是以針對台灣本島為主。」

共軍軍演越演越烈,挑動兩岸劍拔弩張,台海局勢逐漸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東風飛彈#軍演#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86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