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遭認定抄襲! 張善政讚台大:守住學術自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21:46
張善政同為台大校友。(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同為台大校友。(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台灣大學今(9)日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且情節嚴重,將核定撤銷其碩士學位,並下架該論文。對此,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發聲了,他不僅大讚台大「守住臺灣的學術自主」,更告白台大,表示自己作為校友,感到非常光榮。

林智堅碩士論文今被台大認定抄襲。(圖/TVBS)

 
針對林智堅「論文門」風波,台大成立審定委員會,今公布調查結果,透露委員會「逐章、逐節、逐段、逐小節」進行比對,林智堅與余正煌從研究對象、分析架構、圖表圖示、論文摘要、第一章、第三章、第四章等都有高相似度,兩篇論文有大量重疊的事實,而且是林智堅抄襲余正煌。

台大核定撤銷碩士學位。(圖/TVBS)

「這一次,臺灣的學術自主,守住了。」張善正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國立臺灣大學認定林智堅先生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且情節嚴重,經教務處核定撤銷其碩士學位。「我想說的是:『這一次,臺灣的學術自主,臺大守住了!』」

更多新聞: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論文火速下架」!國家圖書館證實了
 

張善政發文。(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針對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風波,張善政指出,過去這段時間,他曾無數次被外界問及,自己皆以「政治人物誠信比學問重要」來回應,因為這是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同時也由衷地希望林智堅可以誠實面對、坦白說明。「很遺憾,直到臺灣大學做出了最終核定,林智堅仍沒有選擇回到自己的母校,親自面對審定委員會,這讓大家留下了更多的不解與問號。」

更多新聞:黃珊珊回擊「我脾氣當然大」 陳時中虧:選舉沒必要氣噗噗

另一方面,張善政直言,當臺灣大學宣布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後,綠營人士立刻展開對臺大鋪天蓋地的攻擊,看到許多惡意中傷,從抹黑、抹紅臺大,到質疑審議委員會及多位學者教授專家。他呼籲,請綠營人士適可而止,不要只想著選舉,忘記了臺灣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更需要守護的價值──就是「誠信」與「是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六都#林智堅#張善政#台大#論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