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戒備! 4架F-16V掛載「魚叉飛彈」待命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4:44

中共軍演來到第四天,挑釁意味一天比一天濃厚,我國的空軍花蓮基地也非常忙碌,其中有4架F16V掛載了8枚魚叉飛彈,具有直接攻擊共軍船艦能力,只要一接獲命令就能出海攻擊。而專家表示,雖然魚叉飛彈是次音速飛彈,但他的穿透力非常強,不容易受到干擾。

圖/TVBS

 
巨大聲響,戰機飛快劃過天際。

從中共的環台軍演開始,空軍花蓮基地就非常忙碌,一般的訓練任務暫停,全部轉為戰備任務,基地裡整備了超過10架戰備任務機,其中就有4架除了F16V戰機掛載了八枚,空射型魚叉飛彈戰備,具有攻擊共軍船艦能力,只要一接獲命令就能立刻出海攻擊。

空軍飛行教官于浩偉:「本身來講是次音速的飛彈,速度不會很快但穿透力很強,比較不容易被干擾到。」

 
圖/TVBS

6日下午從花蓮基地升空的是這架F16戰機,機翼的最外側掛載的是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具備比以往的飛彈更小更輕的特性,最大射程大約50公里,而往內一個是響尾蛇空對空飛彈,是第一款以紅外線作為導引設計,也是第一款有擊落目標紀錄的空對空飛彈,而AGM84魚叉飛彈則是可以從戰機各類水面的軍艦或潛艦上發射,射程可以達到120公里三種飛彈功能不同,會依據不同的情況發射一樣的飛彈。

空軍飛行教官于浩偉:「實際上空軍內部一定是有提升狀況,警戒的飛機會變多,可能就有8架飛機在跑道頭,這四架飛機就會掛魚叉飛彈,但是會保留AIM-9或是AIM-120的飛彈,做一個自衛的情形,主要攻擊的話就是用魚叉飛彈對海面上攻擊。」

圖/TVBS

畢竟軍演區環繞全台,甚至共軍軍艦還繞到台灣東部海域,一步步進逼台灣領域,挑釁意味更是一天比一天還要濃厚。

但國軍早就準備好,魚叉飛彈已經在基地裡現身,如果共軍再更進一步的動作,F16戰機接獲指令,就會發動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軍演#飛彈#國軍#共軍#花蓮#戰機#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132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