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火對準共軍?155榴彈砲枋山海邊布署 軍方:例行天雷操演


發佈時間:2022/08/0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3:52

共軍位於西南海域的演習已經結束,但國軍卻在屏東枋山的海邊,布署數十門的155榴彈砲,原來這是國軍為了9日及11日,即將登場的天雷操演做準備,另外包括恆春機場,台南及嘉義的空軍基地,飛機起降的次數明顯比上週減少許多。

圖/TVBS

 
屏東枋山海邊8日一早,整排的155榴彈砲已經全部就位,就連偽裝網都已經拿掉,由於砲口對準的,就是幾天前,共軍位於西南海域演訓的地點。

圖/TVBS

根據軍方說法,這些是9日及11日的天雷操演做準備,由國軍的43砲指部,將實施對海反登陸射擊,因此將封鎖台灣海峽往外延伸15公里,寬度13公里的範圍,不過155榴彈砲其實已經服役超過四十年,最大射程只有15公里,每分鐘只能射擊一至三發,但砲班人數就得多達11人,因此要有效打擊,恐怕還得配合其他海空部隊。

只是相較於前幾天,國軍的銳鳶無人機升空緊戒的緊張情勢,恆春機場在八號上午,無人機卻是連蓋子都沒有掀開,機場內,仍看得到前幾天飛來的超級眼鏡蛇,阿帕契以及OH-58D戰搜直升機,這是為了下個月登場的聯勇操演做準備,至於銳鳶無人機,也沒有起飛,軍方強調單純是氣候因素,所以暫時停止起降,就連在台南及嘉義的空軍基地。
 

圖/TVBS

共軍演訓期間,一天至少起飛六到八個架次的戰機,八號一早,只有零星一兩個架次起飛,軍方也澄清,起降次數是依據訓練科目有所差異,其他則是維持正常勤務,沒有特別增減起降架次,只是礙於機密,無法公布相關數字及時間,也讓外界對於軍方的戰備準備,隨著能見度的增減,感受也跟著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戰機#軍演#共軍#國軍#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05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