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越上空要公布?  國安會、國防部疑不同調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5:34

大陸軍演發射飛彈,結果最後發現,竟然有四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國防部第一時間沒公布,反而是日本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才被外界發現,遭質疑情蒐慢半拍,不過有消息指出,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飛彈對本島沒危害,說清楚就好,傾向對外說明,但最後是國安會高層反對才作罷,國防部澄清,一切為了保護情蒐能量,才選擇不公布。

圖/TVBS

 
兩岸關係變得緊張,過去共機擾台,如今甚至還發射飛彈,甚至還被發現,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的大氣層,雙方陷入高度警戒。

但這消息一開始,是從別人口中得知日本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大家這才驚訝,原來我們頭頂竟然有飛彈飛過,外界質疑,國防部沒有第一時間公布是否情蒐慢半拍。

圖/TVBS

有消息傳出國防部早就掌握消息一開始,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大陸飛彈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只要說明清楚,對外公布並無不妥,但國安會高層卻持反對意見認為這樣只會造成民眾恐慌,達到對岸軍事恫嚇的目的,也會對政府的處理觀感不佳,因此國防部最後只公布飛彈數量和彈著點區域資訊。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所有的相關狀況都密切掌握,我們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保護人民安全決不退縮。」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一早來到淡水,被問到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國防部和國安會是否不同調,他巧妙避開問題只回答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而國防部自己也有出面澄清,稱國軍可以準掌握中共發射的東風系列飛彈彈道,但是為了保護情蒐的作業能量,才選擇不公布。

在現在這個敏感時機,可能都有各自考量,也難怪這不想公開的資訊,被人搶先公布,引發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國安會#蘇貞昌#軍演#國防部#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6

0.1315

0.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