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進指揮所! 總統官邸坐鎮掌握共軍動態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許峯瑜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9:44

今天中午開始,共軍在台灣周邊6區域進行軍事演習,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何時會召開國安會議因應。對此,總統府表示,國安團隊會隨時掌握最新動態;但據了解,今天白天,總統蔡英文,並沒有踏入指揮所,而是持續在官邸坐鎮。

圖/TVBS

 
記者葉豐瑋:「身為戰時的最高指揮單位,衡山指揮所4號下午沒有見到總統車隊,但據了解,早在共軍演習之前,國軍高層就已經進駐。」

要做最快應變,像是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與陸海空三軍司令,都緊盯共軍動態,反之總統蔡英文,則持續坐鎮官邸,並在推特上,感謝G7聲明關注台海局勢,捍衛民主現狀。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總統他會進入哪一個指揮所,這都是機密我們無從得知,包括俗稱的衡指所,或是備用指揮所,都是可能的位置。」

 
圖/TVBS

因應共軍演習何時召開國安會議,還不得而知,但總統全天皆無公開行程,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臨時取消南部行程,難道也是為了要坐鎮。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院長的行程,如果有其他會議的話,會更動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除了上午的行政院會,幾乎一整天不見人,蔡賴蘇三人中只剩他,照常出席公開行程。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vs.記者:「(賴副今天共軍要演習),(有預計要去指揮所嗎),(賴副有安排要和總統見面嗎)。」

聽到關鍵字轉頭就走,但說到抗議美國政要訪台後中共反彈,這一次還不是史上最嚴重。

早在1960年時任美國總統艾森豪訪台後,中共就用連日對金門砲擊來表達抗議,如今時隔一甲子,台海情勢再現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軍演#蔡英文#台海#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4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