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演將「鎖台3天」 國防部加強戒備不避戰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0:12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隨即宣布,明天中午12點開始,將在台灣周邊6個區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其中,最近的像是在基隆外海、高雄外海,距離台灣本島都不到10海浬,也就是說,有可能會跨進我國領海範圍。對此,國防部則表示,會加強戒備,雖不求戰、但也不避戰。

圖/TVBS

 
文字寫上不求戰、不避戰,3日下午國防部臉書上發布這支宣傳片,強調國軍堅定捍衛國家主權,還罕見上了英文字幕,快速回應陸方作為。

解放軍東部戰區副參謀長顧中:「針對美和台當局,在台灣問題上的危險舉動,所採取的必要舉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際,央視不僅釋出演習畫面,甚至還在新聞時段中,頻頻預告將在台海周邊軍演。

 
圖/TVBS

央視新聞主播:「以下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不斷覆誦演習區域。」

8月4日,中午開始到8月7日中午,解放軍就要在台灣周邊六處進行軍演,形同封鎖台灣三天,且當中位於台灣東北方的演習區域,距基隆僅10海浬高雄港外海就更近只有短短9海浬,等於直接進入台領海範圍。

國防部法律司法規研審處副處長于健昌:「(大陸)違反了聯合國海洋公約,等相關規定,我國予以嚴厲的譴責。」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中共的行為,從中華民國的角度來講,他當然是侵犯了我們的,在國際法上應該有的權利,侵入我方的鄰接區,甚至繼續朝領空逼近,只能以武力來加以反擊。」

圖/TVBS

即便劃定的演習區域並不代表,一定會有共軍機艦闖進,但若真的在9海浬距離演訓,恐怕不用出海民眾就能目擊。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比如說是彈道飛彈,然後天氣好,海上能見度不錯,然後人又在海岸邊,比較高的制高點的話,確實是有可能看得到。」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軍已經加強戒備,並且會嚴密的監控,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我們並沒有管制國軍官兵的休假,跟外膳宿的問題。」

加強戒備,以不影響部隊作息為前提,卻難掩當前台海肅殺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美國#眾議院#解放軍#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4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