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裴洛西 蔡英文表達3態度:維護國家主權不退縮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1:08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裴洛西持續關注台灣的民主發展,也提出3點聲明,強調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的防線。
 
蔡英文說,非常歡迎裴洛西議長率團訪台,過去和賴清德過境美國時,都會接到裴洛西致電歡迎,也會針對台美關係交換意見,很高興這次能在台灣跟裴洛西議長見面。

 
 
蔡英文表示,裴洛西是台灣最堅定的友人,各位來訪議員也都是美國眾議院重要領袖,長期在各領域推動台美關係進展,非常感謝這次來台訪問,展現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蔡英文說,裴洛西在1999年10月曾造訪台灣,當時特別關心921震災的後續情況,在此後的20年,台灣不但走出了921震災陰影,而且重建,更陸續克服各項挑戰,這20多年來,裴洛西也一直持續關注台灣的民主發展,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要對此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說,她十分敬佩裴洛西長期以來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努力守護民主價值,裴洛西對於違反民主價值的言行,更是勇於挺身對抗,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也很感動。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台海安全變成世界關注的焦點。民主台灣一但受到侵略,整個印太地區安全都會受到巨大衝擊,在這裡她要特別向各位傳達,台灣應對變局的幾個基本態度。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一行。(圖/TVBS)

蔡英文說,第一,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的防線,同時也希望和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共同維護民主價值。第二,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本身自我防衛力量,並致力和平穩定,讓台灣可以成為區域安全的關鍵穩定的力量,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全球貿易供應鏈的穩定發展。第三,台灣是美國可靠而且可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會持續和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在印太區域安全、經濟發展、人才培育以及供應鏈合作等各層面,強化合作,讓台美關係可以進一步提升。
 
致詞的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裴洛西議長和來訪的個未議員,在這關鍵時刻以行動表達對台灣堅定的支持,以及表達美國支持台灣自我防禦的一貫政策。
 
而蔡英文今天也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及感謝裴洛西對台灣長久以來的堅定支持,及對提升台美交流的卓著貢獻。蔡英文說,「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的頒贈,代表我們對裴洛西議長的感謝,也期待透過更多相互合作,持續提升台美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裴洛西#美國#台灣#眾議院#台美關係#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38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