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立院讚台灣防疫出色 強調「世界安全、推動經濟繁榮」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09:59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翻攝直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翻攝直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今(3)日前往立法院向朝野黨團展開拜會,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待,蔡其昌說,台灣會堅定立場,和美國等民主夥伴,堅決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裴洛西指出,每逢美國國會出訪時,都秉持三大目標,就是安全、經濟、治理;她更大讚台灣防疫出色,美方也希望台灣在全世界上受到肯定。

裴洛西昨晚抵台灣時,身穿粉紅色套裝,腳踩白色跟鞋,今早9點左右身穿白西裝套裝,配上藍色內搭與高跟鞋,胸前戴著珍珠項鍊。由於立法院長游錫堃確診,且今早檢測仍為陽性,無法出關,因此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TVBS)


蔡其昌今天在會中首先致詞表示,半世紀前,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艾伯特曾來到立法院演說,時隔四分之一個世紀,繼任議長金瑞契訪台,今天我方再次有幸運迎來裴洛西議長前來訪問,感謝美國國會用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蔡其昌也說,裴洛西是美國政壇捍衛人權的燈塔,全世界都記得,1991年裴洛西在天安門聲援中國民運人士,不懼中國驅逐出境,展現崇高道德勇氣,2017年,裴洛西在美國國會接見香港反送中人士,大力推動「香港人權與自由法」,2019年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法案時,振奮全世界無數人們,可說有裴洛西在的地方,民主自由人權就不孤單。
 

蔡其昌也說,2020年,美國國會通過「台北法」,裴洛西確保台灣在包括聯合國在內的決策桌上,享有一席之地,去年眾議院「防止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法案」,裴洛西也主張打擊暴行、追究惡者責任,總是大力援助被壓迫的族群,可說是最支持人權的國會議長。

裴洛西則表示,稍早蔡其昌對於美國國會的讚美,其實都是共和黨、民主黨跨黨派的支持,她也認為被稱作「台灣的朋友」,這對她來說是極大的讚美。她提及,當美國國會議員出訪時有3個目的,第一是安全,包含在美國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在內的安全,第二則是經濟,希望能把經濟繁榮推向世界各地,第三項則是治理。

裴洛西表示,蔡其昌所提及美國國會通過的法案,以及其他人權法案,其實是很多在座的國會同事一起促成的,也是美國總統拜登提出印太戰略之後,美國國會所提出的具體行動;也希望未來能與台灣在氣候變遷上共同合作,並學習台灣出色防疫成就,且一起在全世界推動人權,特別感謝台灣對美國展現的友誼,美方也希望台灣在全世界上受到肯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翻攝直播)


裴洛西說,今天到來的眾議員,無論是在經濟、安全、戰略思考等議題,都能分享很多寶貴意見,此行目的也是要傾聽台灣國會意見,並互相學習,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民主社會之一,在許多領域都有領先成就,包含在處理新冠肺炎(Covid-19)上更是突出,這不只是公衛也是國安議題,所以她非常讚賞台灣的防疫表現。

最後,裴洛西指出,30年前她到天安門前時是以跨黨派身份前往北京,當時要表達對於人權支持,並表達中國進行不公平貿易的作法,這也是國安議題,當時中國強迫許多企業進行技術轉移到流氓國家或是令人有疑慮的國家,所以國安、經濟、治理、人權其實都是習習相關的。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裴洛西#美國#台美關係#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9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