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 余文琦:對台意義重大 但陸將更加擠壓台美國際空間

記者 介明萱 廖凡漪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6:09

裴洛西訪台,牽動國際局勢跟兩岸關係,針對這一次美國訪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也做出分析,她認為大陸政府接下來將會向各界施壓,商業經濟跟外交上,擠壓台灣國際空間。

圖/TVBS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政府備好迎賓措施,101都點燈歡迎貴賓來訪,不過裴洛西訪台,顯然惹怒大陸政府,更牽動國際局勢,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也針對這次美國訪台行動做出分析。

TVBS記者介明萱(JenniferJieh)vs.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如果裴洛西訪台,在未來如何繼續影響,台灣中國和美國的關係),中國一定很生氣,它想讓世界知道它對美國很生氣,對台灣很生氣,對美國也很生氣,台灣不會看到雙邊關係有任何進展,而且很可能會出現一些倒退。」

圖/TVBS

他認為裴洛西訪台,不只導致兩岸緊張,還可能讓關係更加惡化。
 

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因此參與的不僅僅是美國台灣和中國,可能更多的國際社會與國家將受到影響,尤其是商業方面,美國必須對台灣表示支持,如果從裴洛西之旅後出現一些嚴重的倒退。」

圖/TVBS

針對接下來大陸將會採取何種舉動,他認為大陸政府會向各界施壓,不只是在外交,也會在商業經濟,多方面擠壓台灣國際空間。

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更有可能的是美國國會的支持會更強,因為現在也是美國的選舉時間,對中國強硬通常有幫助,所以讓我們看看。」

不過目前正值美國選舉期間,他預測美國國會會更加支持台灣政府,因為對大陸持強硬態度,對選舉有利,不過整體國際走向,還要等到裴洛西訪台返美才會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裴洛西#訪台#美國#大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12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