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高調訪台! 傳盼開台灣記者會 外交部「這樣回應」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3:48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晚間將訪台,但外交部還是三緘其口,不願透露任何訊息,對比外交部跟總統府的低調,裴洛西似乎相對更高調,傳出希望外交部幫她開記者會跟台灣媒體交流,學者分析,裴洛西把台灣當成個人表演舞台,要在政治生涯中拿下最後的黃金勳章。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再次的強調,我們針對本案,外交部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可以分享,我們也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外交部還是不願鬆口,只願意這樣說。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對於國際友人,願意來台灣訪問,來增進對台灣的了解,以及對我國的支持,我國政府一向都是竭誠的歡迎。」

 
問題避重就輕淡化再淡化,不過傳出駐美代表處回報外交部,裴洛西上月20日致電蕭美琴,說規劃本月3日率團訪台,但聽到我方有意撤回邀請,她打來質疑這種作法,蕭美琴表示並沒有撤回邀請,可能是訊息落差造成的。

圖/TVBS

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我想這應該是不實的傳言,我的了解也是駐美代表處,在美國的期中工作,就是希望可以多交朋友,對於裴洛西這次率團訪問台灣,應該都是持歡迎的立場。」

前駐美外交官口譯哥強調不可能拒絕,只是台灣政府從總統到外交部,這回對裴洛西訪台低調再低調。

美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至少我們的政府還是,相對是冷靜的,沒有跟著敲鑼打鼓,因為在議題上跟過去的,一般的政府官員,跟一般國會議員的訪問,其實層次上有很大的落差,畢竟她是美國總統排序的第三位喔。」

就怕動輒得咎讓台灣惹禍上身,但裴洛西卻高調到不行,除了打算要拜訪台灣立法院,甚至傳出希望外交部幫她舉辦記者會,要跟台灣媒體直接交流。

圖/TVBS

美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在這場畢業旅行當中,得到比較高的聲望,對她而言,這是她最後的政治黃金的勳章,在台灣做為一個個人表演舞台,對她而言是再適合不過了。」

 
對裴洛西而言是政治生涯最後的戰蹟,但對台灣而言卻是戰戰兢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美國#台灣#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913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