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12億球場成大地雷!傷了3名球員 綠營3個市長選情也被炸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09:24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除陷入論文風波,現又再陷新竹球場風暴。(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除陷入論文風波,現又再陷新竹球場風暴。(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期陷入論文風波,原本新竹市立棒球場花12億整建重啟是美事一樁、政績一件,但卻因2場職棒比賽傷3人,場地、設施接連被抓出問題而引來不少批評,原先論文事件,對於政治冷感的人來說可能無感,但棒球場出包,反讓在台灣為數不少的棒球迷心中大扣分,尤其新竹市府是綠營執政,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也是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2場職棒賽,不只讓3個球員傷退,或也將對民進黨3市選情造成傷害。
 
林智堅先前因論文事件,招來藍、白等在野黨人士抨擊,林智堅除一開始出面說明,但藍、白砲火仍持續猛攻,在沉寂約兩周「找證據」後,今天二度舉行記者會說明,包含在中華大學碩論的著作權時間軸,以及台大國發所與余姓學長論文的抄襲問題,林智堅再上火線回應。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上午為論文事件召開記者會。(圖/TVBS)

不過,對於林智堅說明的內容,藍白陣營仍繼續攻擊,當初率先爆料的藍營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公開批評是「犯罪自白」,在台大審查結果出爐前,論文爭議勢必都不會停止。

2場比賽傷3球員 倉促開打罵聲多

 
但除了論文爭議,林智堅在新竹市長任內引以為傲的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建,恐怕更將成為延燒3市市長選戰的炸彈。在2019年初開始興建,在今年中華職棒下半季開打前才完工,作為職棒味全龍隊的第2主場,味全龍下半季開幕3連戰就選在新竹市開打,但才打2場,就被發現外野看台地面油漆剝落、女廁門裝反、看台座位有些要「面壁思過」,還有樓梯生鏽等狀況。
 
除了球場看台設施出問題,2場比賽中更出現3位選手傷退、1位選手練習時踩空跌倒的狀況,球場內包含外野草皮內有石頭、磚頭不適合撲接,內野紅土區鬆軟、顆粒粗大等,若再加上先前會勘時發現的排水溝設置在場內等等問題,新竹市立棒球場問題重重,也讓人質疑沒準備好的情形下,為何要倉促開打。
 
新竹政績變扣分 蔡其昌中職會長恐也被波及

開打當天,包含總統蔡英文、身為前新竹市長的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前新竹市副市長的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身兼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都出席,蔡英文致詞時,還特別感謝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新竹市政府與球團積極奔走協調,努力完成重建任務。但總統這樣的「感謝」,現在看來彷彿成為綠營3位市長參選人的負累,因為一個危險的場地,除了市政府有責任,中華職棒聯盟本身有沒有做好把關,也至關重要。

在歷經2場比賽3傷兵之後,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正式訴求「暫時停賽、安全優先」,中華職棒大聯盟也同意今晚賽事延賽、8月比賽則朝向更換比賽場地辦理,包含蔡其昌、林智堅與沈慧虹,也紛紛向球迷道歉。

新竹球場開幕賽,總統蔡英文、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也到場。(圖/TVBS)

球迷印象難抹滅 朱立倫桃園「超級壩」記憶猶新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但2場比賽讓3球員受傷退場、球場花了12億卻浮現一堆問題的印象,恐怕短期內會持續留在在球迷心目中,想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擔任桃園縣長時興建的桃園國際棒球場,西曬、遇雨就浮現排水困難、成為「超級壩」的問題,仍讓球迷不時會拿出來說嘴,蓋球場能當加分政績,但蓋得不理想就成為扣分項目。
 
 
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林智堅的論文有沒有抄襲,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或許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就像棒球比賽中的好球帶,要交給主審、人民去判斷,但球場這樣的硬體設備,有沒有蓋出一堆問題,顯而易見的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林智堅、沈慧虹、甚至蔡其昌想拿來當政績,趕在選前啟用新竹市立棒球場,恐怕現在就要接受大順風的政績變作「逆風高飛」的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六都#桃園市長#台中市長#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立棒球場#蔡其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905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