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4千字救援林智堅 媒體人諷「學術瑕疵自白書」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08:26
陳明通發聲明表示,林智堅論文無抄襲。(圖/TVBS資料畫面)
陳明通發聲明表示,林智堅論文無抄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持續延燒,他過去在台大國發所的指導教授、現國安局長陳明通昨(23)日發出4千字聲明,強調林智堅論文絕無抄襲,也重申林智堅是原創者。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這篇聲明就是陳明通對自身指導碩士生的學術瑕疵自白書。

黃揚明昨(23)日晚上在臉書提到,陳明通的聲明暗示說是林智堅提供論文初稿給余正煌參考,當時他就強調,誰抄誰要交由台大的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認定,不是身為林智堅指導老師的陳明通說了算,因為,陳明通就是本案違反學術倫理的關鍵當事人。

 

更多新聞:新竹棒球場砸12億元負評不斷 沈慧虹道歉:讓大家失望了

黃揚明諷陳明通是的學術瑕疵自白書。(圖/翻攝自黃揚名臉書)

黃揚明指出,無論是余正煌抄襲林智堅,還是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身兼林智堅指導教授、余正煌論文口試委員的陳明通沒有阻卻抄襲疑雲發生,明確違反學術倫理,陳明通是全台大唯一在二人論文口試前就看過二人論文草稿的教授,卻讓自己學生學位論文與半年前口試過的學生學位論文有如此多的雷同之處,這本身就不合學術邏輯。

 
更多新聞:陳時中背後藏殺手鐧!吳子嘉驚爆選前1個月「可怕現象」

黃揚明表示,陳明通提及:「林余兩個人的論文基於同一組問卷所蒐集的資料,在『操作性定義』當然會完全一樣,這不是抄襲,因為不完全一樣才是問題。所以我要再次說明林余兩位都沒有抄襲的動機,這些相似跟我的教學及指導學生論文寫作有關,外界認為文字相似、語法相同就是『抄襲』,這完全是『去脈絡化』的說法。」這一整段,簡直就是詭辯。

黃揚名對比兩篇論文。(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指出,無論研究生的研究方法如何相似、是否套用相同問卷,都不可能會發生描述一些單純事實的語句完全相同,例如圖一所示的對照,為什麼二人可以在描述上除了林智堅替換成C或第三位競爭者(槓桿者)外,完全一模一樣,「這不是抄襲?什麼才是抄襲?無論誰抄誰,把關的教授都責無旁貸。」

更多新聞:林智堅陷論文爭議 陳明通4千字長文重申「原創無涉抄襲」

黃揚明表示,既然陳明通聲明最後的署名是「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陳明通」,那麼「是否表示他不會使用國安局長職權、國家機器來干預台大的學術審定結果?」,黃揚明說,很期待林智堅能真正拿出還他清白的相關證據,畢竟從7月5日我發文至今,已經18天了,正常的危機處理不會拖這麼久都不針對核心問題回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選舉#桃園市長#新竹#林智堅#參選人#民進黨#陳明通#台大#黃揚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695

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