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書不忘暗諷柯文哲 陳時中:「怒而不威」會成社會亂源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2:11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舉行新書發表。(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舉行新書發表。(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4)日舉行新書《溫暖的魄力》發表會,新任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到場致詞。王必勝致詞時意有所指的酸台北市長柯文哲,王必勝說,他在疫情之中看到陳時中處理很從容,高EQ,從怒而威到不怒而威,這是一種修練,「社會上很多人震怒,丟文件等,這些都是值得參考」。陳時中致詞時則說,長期怒而威沒論述,就只有怒而不威,社會上看到這樣人很多,很兇但沒什麼人理,如果怒而不威,就要退下來,表示能力不足達到高度。
 
陳時中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據主辦單位表示,現場來了超過500人,包含前副總統、陳時中競選總部主委陳建仁也前來致詞,陳建仁盛讚陳時中在防疫上所做的成果。

 

認陳時中不怒而威 王必勝:社會上很多人震怒丟文件

而新任指揮官王必勝致詞時則說,他認識陳時中18年,5年前一起到衛福部工作,近2年多有疫情,算是朝夕相處一起奮鬥。王必勝說,他分享一個書中沒有的故事,就是在疫情前,陳時中帶他到一個立委辦公室,處理一件不好處理的政務,他自認做了很多、意見比較強、講話比較大聲,但陳時中始終保持微笑,回去到辦公室後,叫他來跟他講,隨著經驗、知識、職位升高,人家對你敬重,發怒就會有威嚴,怒而威,但要進化到修養更好、能力更強、眼光更遠、淬煉更多,要做到不怒而威,從疫情中看到陳時中處理都從容,高EQ,從怒而威到不怒而威是一種修練,而「社會上很多人震怒,丟文件等,這些都是值得參考」。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來致詞。(圖/TVBS)

 
王必勝說,陳時中有非常好的領導統御,對同仁非常關心,去年1月過年前,陳時中去跟總統蔡英文要加菜金,要給所有集中檢疫所同仁,陳時中還堅持要親自送到30幾個集中檢疫所,花了1個多月,對第一線非常體恤,「有些人批評指揮中心指揮官坐冷氣房內做決策、有空到第一線看看」,但陳時中到第一線關心,不只去看他們,還有人員福利有沒有做好、工作環境是否安全,「不是帶著記者到第一線就說關心」。
 
王必勝也透露,陳時中體力超強,「我體力還是輸他很多」,一起坐車視導,陳時中只睡著10分鐘就能生龍活虎,開會行程滿檔都不是問題,「鋼鐵部長稱號絕對沒問題」,而身為幕僚,他貼身觀察,未來不管做什麼事情,被陳時中照顧的人會覺得很溫暖,會有魄力把事情做好。

陳時中:自己沒有影射之意

陳時中致詞時則針對王必勝的「不怒而威」補充說,如果長期怒而威、沒論述,就只有怒而不威,「社會上看到這樣人很多,社會上很多很兇但沒什麼人理」,一定程度一定要做到不怒而威、彰顯進步、高度、遠見,「如果怒而不威,就要退下來表示能力不足達到高度」。
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參加陳時中新書發表會。(圖/TVBS)

陳時中意有所指地說,近來對號入座的很多,但他澄清「絕對沒有影射之意」,但自己2年多來在記者會講滾動式檢討,常常說檢討,「一日三省吾身就是滾動式檢討」,陳時中認為,政策沒有圓滿、完整的,看到不好的要趕快改,不是硬要強辯,要讓政策可以真正可行、有效,指揮中心是秉持這樣的態度。

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陳時中,怒而不威是否在指柯文哲?對此,陳時中否認,陳時中說,他跟朋友、親戚、部下都會這樣講,他覺得很有道理,每個人開始時都會論理強衝把知名度打開,但打開得到一定程度後,還維持這樣社會會大亂,所以到一定程度後,要能成為走向不怒而威,「若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久了反而成為社會亂源」。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王必勝#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99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