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罕見!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會圓桌會議 討論強化台灣防禦策略

記者 倪嘉徽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7:29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外媒報導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規劃8月造訪台灣,而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已引發各界高度關注。《TVBS新聞網》掌握消息指出,今(20)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將舉行圓桌會議(台灣時間21日凌晨4時),會中將就強化台灣的防禦態勢策略進行討論,值得注意的是,會議罕見邀請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

事實上,台海安全與台美關係一向獲得美國國會跨黨派的支持,為因應中國威脅,美國共和黨成立的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傳出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四時舉行圓桌會議,會中將討論台灣策略,制定幫助台灣在面臨來自中國日益增加的威脅時,加強防禦態勢。

 

據《TVBS新聞網》掌握消息指出,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出席這場圓桌會議,屆時將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以及相關成員等進一步交流。

對此,詢問外交部回應,但外交部方面不願證實或評論這項消息。另有知情人士則透露,過去我駐美代表赴美國國會,大多是買農產品等簽約的軟性活動,這回蕭美琴受邀出席國會會議,至少過去這「十幾年沒有過」。

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傳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8月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

由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時曾在東京公開表示,若中國對台動武,美國也將軍事介入防衛台灣,這是近年美國總統對台海情勢所做的最強硬表述,如今先是傳出裴洛西預計8月訪問台灣,是睽違25年再度有美國國會領袖訪台,現又傳出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罕見獲邀出席美國國會眾院中國工作小組舉行的圓桌會議,種種似乎代表美方對台海政策正逐步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裴洛西#國會#眾議長#訪台#中國工作小組#蕭美琴#駐美代表#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67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