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三腳督選戰激烈!江啟臣籲拋下「藍大於綠」迷思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5:35
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圖/TVBS)
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圖/TVBS)

針對年底縣市長選戰,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不能再迷思台北市是「藍大於綠」的地方,但當「三腳督」勢力均等,任何棄保操作不易發生。台中市選民相對務實理性,對現任者和挑戰者都是壓力,要小心因應,穩紮穩打。

中國時報今天公布台北市長選舉最新民調,其中民進黨提名人陳時中支持度為24.2%,國民黨提名人蔣萬安23.9%,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為22.2%,3人支持度的差距都在民調誤差範圍之內。

 

國民黨前主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在接受台北之音「嗆新聞」專訪時指出,不能再迷思台北市是「藍大於綠」的地方,畢竟經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近8年執政還有兩次總統大選的洗牌,選民結構有些改變。

對於台北市長選舉是否會出現棄保,江啟臣指出,棄保要有一定條件才可能發生,當「三腳督」不是呈現正三角,而是第三方呈現弱勢,如民調低於15%至20%,棄保操作比較容易﹔但越是呈現正三角,三邊勢力均等或誤差範圍不大,各方都會拚命把自己的盤撐大,任何棄保操作就不易發生,除非某候選人主張相對極端。

江啟臣表示,一般來說,越傳統、年紀大的選民較容易發生棄保,但年輕選民的投票行為基本上不是為某政黨的輸贏,尤其越地方的選舉,年輕選民投票時會選擇喜歡的候選人,而不以政黨輸贏做考慮, 所以越年輕的選民,要操作棄保越不容易,掌握越多年輕支持者的候選人,票比較不會跑。
 

江啟臣指出,目前台北市長選舉棄保的條件還看不出來,很難評估,只能大致上從選民過去的投票行為和棄保行為去看。

針對台中市長的選舉,江啟臣形容台中市類似美國大選中的「搖擺州」,他表示,選民的投票行為相對務實理性,有自主的判斷標準,所以對現任者和挑戰者都是壓力,因為完全要看表現,從政績、個人操守、團隊等都是民眾檢視的目標。

江啟臣指出,從民調趨勢上來看,台中市長盧秀燕支持度都有30%以上的領先,可以發現有不少民進黨的支持者因為盧秀燕的施政不錯,而願意繼續支持盧秀燕,這也顯示盧秀燕在策略定調上很正確,但還是要小心因應,選舉就是穩紮穩打。(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江啟臣#國民黨#台北市#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九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36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