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爆「曾申請綠卡」 陳時中曝放棄原因:根留台灣沒再辦

記者 吳紹瑜 /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4:28
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圖/TVBS)
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圖/TVBS)

日前陳時中正式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選戰,他今(17)日也在臉書透露自己簽了好多本書,手很酸,書中提到,念大學的時間,剛好遇到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當時社會處在一個不安的氛圍,原計畫申請綠卡,在畢業後當完兵就出國,國內又發生許多大事,如中美斷交、美麗島事件等,但最後能決定根留台灣沒有再辦。

陳時中在新書中《溫暖的魄力:陳時中的從醫初心》提到,自己當時只考到台北醫學院牙醫系,勉強念完一學期,還是無法排解未能如願考上醫學系的挫折感,所以他跟爸爸承認,自己很失敗、想重考。

 

更多新聞:新髮型現身綠全代會 陳時中:換西裝、鞋子準備跑透透

陳時中今天推出新書。(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陳時中也說,民國60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當時社會處在一個不安的氛圍,他爸認為他若是留在台灣,前途無法預料,直言「你若重考,只是浪費錢、浪費時間,還是趕緊把書唸完出國好了」。

 
更多新聞:選舉帆布遭噴漆 游淑慧看「這9字」有點可愛:不告了

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圖/TVBS)

陳時中表示,爸爸有很多親戚住在美國,「於是我申請了綠卡,沒有重考而選擇繼續讀書,畢業後當完兵就打算出國。」不過在高中好友勸告後,他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要參加國考把牙醫執照拿到。

更多新聞:現身綠全代會影片!陳時中:心中有市民 就是好父母官

陳時中表示,民國60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中華民國有一陣出國潮,家裡有很多親戚在美國也有申請綠卡,在畢業退伍一切準備就緒後,台灣這段期間又發生了許多大事件,如中美斷交、美麗島事件等,所以自己覺得根在台灣、要留在台灣努力,所以最後放棄綠卡、沒有繼續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選舉#六都#美國#綠卡#陳時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1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