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蔡炳坤餐敘中風開刀後觀察 今天上午十點院方說明


發佈時間:2022/07/12 0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06:4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天晚間在餐敘中突然倒下,緊急送醫治療。市長柯文哲說,蔡炳坤當時坐他旁邊,他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中風,等開完刀後觀察一晚,今天再進一步說明。

蔡炳坤昨天晚間陪同柯文哲出席私人餐敘行程時,突然身體不適、逐漸倒下,現場緊急叫救護車將蔡炳坤送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救治。據了解,蔡炳坤目前已手術完畢,送往加護病房觀察。

 

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等人已前往仁愛院區關心狀況,柯文哲約在昨晚10時出面受訪表示,昨天是台中市議會來台北考察,所以晚上在飯店餐敘,因為蔡炳坤是台中來的,跟議員都很熟,所以特別說要盡地主之誼,才一起前往。

柯文哲說,吃飯時,蔡炳坤坐在他的旁邊突然倒下,他作為醫師,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中風,馬上聯絡救護車,時間上沒有延遲。

柯文哲指出,送醫後,醫療小組看了電腦斷層就把蔡炳坤送進去開刀,但涉及病人隱私權,等蔡炳坤太太來了之後,看能講到什麼程度,並觀察一個晚上,今天上午再由醫療小組說明病況。
 

對於蔡炳坤生命狀況是否危急,柯文哲強調,他不是醫療小組成員,且病人隱私權是文明國家應建立的觀念,就算他是市長也不能去講蔡炳坤的病歷,等蔡炳坤太太來、同意後,今天上午10時再由醫療小組向大家報告。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表示,替蔡炳坤做了電腦斷層及相關檢查後,判斷有手術需求,就隨即送入開刀房手術,之後的事情必須再觀察才能報告。

今年63歲的蔡炳坤曾任台中一中、建國中學校長及台中市副市長,2019年受柯文哲任命擔任台北市副市長,督導教育、文化、體育等局處業務。

手術消息傳出後,蔡炳坤臉書最新貼文下已湧入多名網友留言,祝福手術順利、一切平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珊珊#送醫#柯文哲#台北市#台中#蔡炳坤#臉書#議員#中央#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36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