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啟動調查 結果2個月出爐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8:51

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深陷抄襲疑雲,中華大學證實,已經接獲檢舉,今天正式成案,調查結果最快兩個月內出爐,未來不排除約談林智堅與指導老師賀力行等當事人,而在野黨則質疑,負責調查論文爭議的中華大學,董事長卻是民進黨發言人李姸慧,這難道不是球員兼裁判?

圖/TVBS

 
深陷論文抄襲疑雲,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民國97年七月出版的碩士論文,為何會跟六月中華大學交給竹科管理局45萬字標案報告,相似度超過87%,理由是他早在五月,就已經完成這份論文,但這個時間序也將母校兩位執筆教授推上火線。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照這樣講難道是林智堅市長論文,被他的兩位指導教授拿去抄襲嗎,這樣子好像陷兩位恩師於不義。」

台大教授苑舉正:「你說先原創誰知道呢,林智堅有發表嗎,學術成果本來就要公開展示,所以發表日期非常重要。」

 
學術上的先來後到,可不是內部民調,或自己說了算,林智堅記者會上出示的竹科報告執筆教授聲明,提到他曾經,「共同參加討論,並提供意見。」就連問卷發放與回收,也有貢獻,但為何報告上,林智堅被消失,如今展開調查,在野黨也質疑,中華大學董事長李妍慧,就是民進黨發言人,這難道不算球員兼裁判。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個叫做黑龍轉桌啦,(竹科管理局)就丟給中華大學,中華大學董事長就是民進黨發言人,所以他不會處理啦,就會把這個事情拖延了。」

中華大學董事長兼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我覺得學校應該公正客觀處理,我也會尊重學校最後處理結果,說什麼是民進黨學校或綠營學校,這個可能跟事實距離有點遠啦。」

中華大學副校長兼發言人解鴻年:「只要竹科管理局正式函文,有涉及到相關損及到學校權益,我們都會對老師進行追究。」

圖/TVBS

成立32年的中華大學,官網上列名的十大傑出校友,林智堅還在榜上,如今卻也因為他,讓母校捲入抄襲醜聞,中華大學證實,已經檢舉案並立案調查,最快兩個月就有結果,而且不排除約詢當事人,包括林智堅以及他的論文指導老師賀力行;而賀力行則回覆,此案已進入學術倫理審查程序,個人不再發言。這起轟動全國的學術倫理調查,最後結果影響的不只是中華大學,也成為年底北台灣選情,藍綠選戰一大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堅#碩士論文#調查#中華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4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