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陳明通都出來面對」 藍黨團轟:教授共犯結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3:07
(圖/國民黨團提供)
(圖/國民黨團提供)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及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持續延燒,其中他的指導教授也是現任國安局長的陳明通5日發聲為其澄清,但說法藍營不買單,立法院國民黨團今(6)日提出多項論文抄襲疑點,呼籲台大及中華大學應進行調查,有必要時要撤銷林智堅學位,也喊話林智堅、陳明通應出面說明清楚。

不只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受到質疑,林智堅當年台大國發所論文也被指涉抄襲爭議,一份經國安局證實是陳明通發出的聲明內容表示,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陳明通說,他徵得林智堅的同意,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並建議他換題目寫林智堅,但因余正煌先畢業,林智堅較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對此,黨團總召曾銘宗對於陳明通說法認為邏輯不通,因為無論是林智堅抄余正煌或是余正煌抄林智堅,都顯示陳明通允許2個學生論文互抄,還給他們學位,「是民進黨的國安危機嗎?」

更多新聞:親上火線罩林智堅!陳明通一拖拉庫政界大咖學生名單曝光

曾銘宗也質疑,在中華大學論文的部分,林智堅即使有參與科技部的研究報告,也不能整本拿來抄成論文。此外,他也怒批林智堅在模糊焦點,應針對各界的問題出面講清楚,還有民進黨立委說國民黨提出的問題不倫不類、是非不分,一點政治良心都沒有,真是可恥,林智堅的論文根本不是「有理說不請」,而是「無理說不通」。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自己比對林智堅與竹科管理局結案報告、余正煌的論文,從標題、序論、表格等幾乎雷同,但林智堅說自己被抹黑、去提告,如果認為沒有涉及抄襲,應該請請教育部、中華大學、台大的學倫委員會進行論文審查,比對數據,讓真相水落石出,而不是提告轉移焦點。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資料畫面)


林奕華直言,林智堅一定知道這是他選舉的破口,所以整個都做好了安排,包括教授出來講話,「但是我認為,相關的教授都沒有資格出來講話!因為你們都是相關,甚至可說是共犯結構,說是利害關係人」。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表示,林智堅在中華大學和台大的2份論文都跟別人類似,而論文寫作最忌諱「一模一樣」,林智堅在寫論文都沒有注意嗎?尤其陳明通當年擔任林智堅指導教授的時候,居然沒有指出林智堅的論文,與另一個台大國發所學生余正煌的論文高度相似,還讓他們兩個都通過審查,拿到學位,陳明通的澄清說法是說「余正煌的資料是林智堅提供的」,且余正煌比林智堅早一年畢業,從邏輯上根本說不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智堅#論文#陳明通#抄襲#台大#中華大學#余正煌#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261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