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龍介踢爆索賄! 黃偉哲餐敘「比這手勢」要收1千萬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5:06
謝龍介踢爆台南市長黃偉哲派律師向當地靈骨塔業者索款共720萬(圖/TVBS)
謝龍介踢爆台南市長黃偉哲派律師向當地靈骨塔業者索款共720萬(圖/TVBS)

國民黨提名參選年底台南市長的現任市議員謝龍介6日晚間發出緊急通知,今(7)日上午北上台北召開記者會,踢爆台南市長黃偉哲派律師向當地靈骨塔業者索款共720萬,支票與匯款單也當場曝光,業者李瑞祥親自現身,承認向黃偉哲行賄,並爆料黃偉哲在餐敘時比出手勢「1(暗指索款1千萬)」,還說多達5次,「你要幫忙別人,別人才會幫忙你」。

記者會一開始,謝龍介氣憤表示,自己昨(6)日收到台南市府的存證信函,信中要求他三天內回應,而今天的記者會就是他的回應,語畢謝龍介即將存證信函當場撕毀。

 

謝龍介說,2019年7月業者拿到完工證明,向市府申請變更設置人,最後市府設計一張對照表,要求使用時要經市府同意,業者被「卡」一年多後,當事人無奈請出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偉智開協調會,但協調無效。

謝龍介提供黃偉哲收賄大事記。(圖/謝龍介提供)


謝龍介接著說,2020年9月27日議員約出黃偉哲赴台南的神田日本料理用餐,黃偉哲進入包廂內20分鐘後即打包餐點表示要先離開,離開時還告訴李偉智,「約另一個可以詳談的地方」。
 

謝龍介指出,後來一行人又約在台南市仁德區「桃山料理店」,當天包廂內共坐6人。業者李瑞祥表示,當天他自己帶了一名律師外,希望強調自己是合法經營,黃偉哲則表示要等朋友到場才開始用餐,後來到場的是一名律師陳文禹,他的律師與陳文禹開始對資料,其餘人則在閒聊。

業者李瑞祥(白衣)與友人(黑衣)現身記者會。(圖/TVBS)


更多新聞:謝龍介爆黃偉哲索賄720萬 行賄人「不自殺聲明」曝光

李瑞祥說,一行人用餐到尾聲,黃偉哲突然叫其他人都先離開包廂,獨留自己與黃偉哲在包廂內,黃偉哲對其比出「1」的手勢問,「你要這樣是有影嗎(台語)?」向李瑞祥開價1千萬元,他用右手回比OK回應,主要就是兩人要確定對話。

李瑞祥說,10月6日他去高鐵載陳文禹、李偉智去納骨塔看,看完之後陳文禹說塔蓋得很好,還說如果在台北一個塔位可以賣50萬,現場陳文禹又說1千(萬),但他一時拿不出這麼多錢,所以拜託李偉智協調,經過雙方經過李偉智喬金額,將1千萬降到720萬,10月16日時先繳220萬,原本5百萬是要匯款,但業者被嫌棄信用不足,還要先拿出現金證明財力後,再分兩次2百萬、3百萬匯款,隔年1月3日律師陳文禹發來對帳單,索討顧問費,未料納骨塔案還是沒有過關。

李瑞祥曝光10月6日他去高鐵載陳文禹、李偉智去納骨塔時的照片,他說當時看完之後陳文禹說塔蓋得很好,還說如果在台北一個塔位可以賣50萬。(圖/謝龍介提供)


更多新聞:謝龍介踢爆收賄720萬!黃偉哲喊冤「接受民眾陳情」將提告
 

謝龍介表示,業者分別在10月16日匯款220萬元給該律師事務所,11月12日又匯200萬元,11月13日再匯300萬元,都有匯款單為證,總計業者前前後後在3年內,與黃偉哲陣營見了6次面。由於業者向市府行賄屬不法行為,他也廠怒批李瑞祥「回去等我通知,等我告你行賄,這對我們國家社會造成敗壞,但是索賄的人更惡劣!」,明天將提告業者,希望一切盡快進入司法調查。

不過,對於謝龍介的爆料, 黃偉哲說自己坦蕩蕩,對於不實指控影射,感到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偉哲#靈骨塔#索賄#匯款單#謝龍介#李瑞祥#手勢#1千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2058

0.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