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的票被黃珊珊拉走很多」 她曝:操作失敗原因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1:21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台北市長選戰呈現「三角督」。目前國民黨確定由立委蔣萬安出馬、民眾黨支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進黨熱門人選則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外傳黃珊珊目前民調上升,是很多綠營支持者在做民調過程中,為抑制蔣萬安所致。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就表示,台北市現在藍綠分為「藍白」跟「綠白」。至於綠白部分,目前陳時中的票被黃珊珊拉走很多。
 

台北市長選戰呈現「三角督」。(圖/TVBS資料畫面)

徐巧芯昨上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時透露,民進黨部分的人先前有段時間要操作「藍白翹翹板」,但沒想到最後是綠白的交互作用非常明顯。她認為,這絕對不是民眾故意造假,因為每份民調幾乎都指向同個結果,就是「操作失敗」,導致陳的年輕選票被藍白分食。

 

更多新聞:等嘸道歉!「反萊豬醫師」獲不起訴 將告陳時中、吳秀梅

根據《TVBS》民調結果顯示,1月的時候蔣萬安在20至29歲支持度只有28%,6月變成41%,而陳時中從32%掉到21%,少了11%;黃珊珊則由22%升到25%,增加3%。另外,30至39歲支持度中,蔣萬安減少3%、陳時中減少16%,黃珊珊則增加16%。徐巧芯分析,20至29歲民眾中,陳時中下跌的支持度大部分去了蔣萬安那邊、少部分則到了黃珊珊那;30至39歲部分剛好倒過來,陳時中下跌的支持度跑到黃珊珊那裡。

徐巧芯上「新聞面對面」,針對3人民調做分析。(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宜蘭超夯景點!「張美阿嬤農場」遭爆違法 農業處回應了

她認為,這告訴大家,台北市選民結構不像常講到的三腳督,所以不可以用1994年那一戰來類比,因為經過2018選戰,台北市的結構有很大的變化;以前說只有藍綠,頂多再有白跟中間選民,但現在她則觀察到,藍綠還分為「藍白」跟「綠白」,彼此不會投對方。

徐巧芯以藍白選民舉例,他們百分之百不會投民進黨,但可以接受蔣萬安或黃珊珊,而藍的部分又會比較多、白的部分較脆弱;反之綠白也是同樣現象,可以選陳時中或黃珊珊。不過,徐巧芯也說,目前她認為綠白部分被黃珊珊拉走很多,所以在選區裡的經營跟拉抬比例來說,就是在民進黨立委選區裡面,「黃珊珊的票拿到最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徐巧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205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