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漲 國民黨:痛苦指數破7%、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0:57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電價自7月1日開始調漲,國民黨今(2)日表示,蔡英文政府未做好相關配套的因應措施,急就章地調漲電價,恐讓已經破7%、續創十年新高的國內痛苦指數持續走高,導致人民生活壓力雪上加霜,「蔡政府還要讓人民繼續過苦日子多久?」蔡政府在錯誤的時機點做出錯誤的決策,更沒有完整的妥適配套方案,讓國人承受蔡政府失能的苦果,「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國民黨指出,電價7月1日起調漲,受影響的製造業、傳統產業以及觀光飯店、醫療業等叫苦連天,而受疫情衝擊弱勢的長照機構等也面臨電價調漲的壓力,民進黨政府完全沒有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即倉促調漲電價;一旦民生物價飆漲,蔡政府該如何應對?產業成本增加,無力經營、退出台灣市場,蔡政府該如何因應?

 

「即便漲了電價,電力供應依然不穩定,各地小規模停電情況不斷發生,蔡政府該如何處理?」國民黨說,當前我國大幅依靠天然氣發電,因此更容易受到國際燃料價格上漲而引發物價上揚,這是蔡政府的錯誤能源政策導致台灣的經濟體質自主性的弱化。這波電價的調漲,美其名是為了填補台電虧損,但台電的虧損主要原因就是蔡政府錯誤能源政策所導致,非核家園、再生能源等政策跳票,增加燃料成本,因此調漲電價實際上是為蔡政府錯誤能源政策補破洞。

國民黨表示,據統計今年4月國內痛苦指數已達到7%,包括消費者物價指數增率3.38%以及失業率3.62%的加總;到了今年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增率依然是高峰的3.39%,續創9年半新高,失業率則攀升為3.68%,創近7個月以來新高,總計5月份的國內痛苦指數飆升為7.7%,續創10年來新高。蔡政府未能解決人民不斷增加的生活痛苦,還一意孤行地調漲電價,讓國人負擔越來越沈重,民進黨施政真的站在人民的對立面?

國內電價自7月1日開始調漲。(圖/TVBS)

 

「電價調漲勢必牽引物價上揚」,國民黨說,這波調漲電價,經濟部估計CPI約只增加0.043個百分點,但已有學者預估恐會推升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0.4個百分點,有學者更直言,物價預期上漲的心理因素,沒有辦法掌握,物價方向上一定是上漲的,也可以研判說,CPI數值會比經濟部預估更高。

國民黨直言,經濟部過於保守地低估電價調漲對物價指數的衝擊,只是掩蓋實情、誤導國人,更是為了掩飾經濟部無力抑制物價上揚、更可能助長物價飆升的無能決策,「蔡政府調漲電價,事前未做適當配套措施的規劃,事後面對各項問題陸續產生,應該儘快提出應對方案,勿讓人民的苦日子找不到停止的終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電價#調漲#電費#能源#痛苦指數#天然氣#停電#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4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