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見人民的哀號」 藍委籲旅宿、農漁產批發業電價凍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1:06
藍委喊話政院,凍漲農漁產批發業者的電價。(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委喊話政院,凍漲農漁產批發業者的電價。(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上午舉行「油電雙漲 企業、人民活不下去!」記者會,國民黨團指出,用電大戶電價上漲,絕對會讓民生物價上漲,呼籲行政院,針對以下行業別凍漲電價,包含醫療院所、觀光旅宿業、交通運輸業、農漁果菜批發市場以及大專院校,「聽見人民的哀號」。

更多新聞:澎湖選情陷分裂!國民黨提名賴峰偉連任 副議長陳雙全怒退黨

 

立委費鴻泰指出,中央大學日前做出的調查顯示,國人信心指數是13年來最低,行政院主計處也指出,國內薪資比去年同期衰退0.23%;今年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3.59%,每個月都再創歷史新高,甚至6月份痛苦指數高達7.5%。

更多新聞:憂經濟陷入衰退美股收低 國安基金備5000億護盤台股

費鴻泰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野時期曾說過,馬政府必須要物價上漲付全責,馬政府蠻幹,油電雙漲帶動萬物皆漲,如果把兩人名字遮起來,不就是在罵蔡政府現在的民生狀況嗎?「你們有沒有看到人民在哀嚎?」
 

更多新聞:通膨吃掉加薪! 實質薪資倒退嚕「創6年首見」

黨團副書記長謝衣鳳則指出,經濟部和台電決定漲幅用電大戶的電價,但基礎建設電價漲,怎麼可能不會帶動國內物價上漲?當電價調漲,影響民生物價與失業率,一個月會比一個月痛苦,加上實質薪資成長率根本追不上物價上漲,代表加薪也無法加以抵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立法院#物價#痛苦指數#民生#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093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