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增月漲5萬 旅宿業開銷大、漲房價陷兩難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4:04

疫情控制加上暑假就要到,國人出遊意願大增,但旅宿業不在電價凍漲名單中,讓業者預估7、8月電費大漲入不敷出,想要靠漲房價達到平衡,卻也怕旅客卻步,讓業者陷入兩難。雖然有國旅補助,但對較小規模經營的青年旅舍來說幫助不大,勢必會調漲價格。

圖/TVBS

 
福泰集團副總經理薛志明:「借著振興提高我們國內的經濟,可實際上我們也因為這樣,我們從7月開始要調漲,對我們來講沒有所謂實際上的差別,反而覺得還付出更多。」

好不容易等到疫情控制住,國人出遊意願大增,卻碰上電價調漲,偏偏旅宿業還不在凍漲名單,無疑給了旅館飯店,這類用電大戶致命一擊。

福泰集團副總經理薛志明:「夏天7、8月的時候,每一個月我們要付出大概有40萬的電費,如果現在來做調漲,會增加到3萬4萬或者是5萬,對我們來講現在的情形來講還是很大負擔。」

 
圖/TVBS

只要開店做生意就得不斷噴錢,有旅宿業說真的撐不住,別說電費了,還有工資食材,就連更換的毛巾床單,也因國際棉花大漲被牽連,以為調漲房價就OK嗎?但這麼做更可能陷入惡性循環。

青年旅舍負責人翁崇耀:「(月租客人)我們可能會限制他們,使用冷氣的時間還有他們的溫度,如果日租的客人目前我們一個床位,大概350左右是有考量說,是不是稍微往上再調個20、30元。」

業者無奈卻真的無可奈何,就說交通部日前推的國旅補助吧
7/15上路,分別在住宿團遊遊樂園,三項目補貼,其中國人住宿最高,每晚可折抵1300元,這可能對大飯店商旅有助益,青年旅宿這類較小規模的吸力不大。

青年旅社負責人翁崇耀:「這些消費者可能會選擇,一些商旅來居住,大概一間套房比如1500到2000,他再貼補一點就ok了,但是他不太會去選擇,青年旅館350塊這種床位。」

圖/TVBS

這年頭錢難賺,國旅補助看似顧了百姓荷包,但電價重擔壓得業者喘不過氣,走投無路漲價,繞了一圈到頭來還是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價#疫情#電費#調漲#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9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