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家人喊話!蔡蘇執政滿意度屢下滑 綠委:警惕執政團隊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5:14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圖/TVBS資料畫面)

綜合媒體6月民調,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接連下滑創新低。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4)日坦言,疫情、經濟以及開國門等問題確實還有進步空間,民調數字下降「也給執政團隊一些警惕。」

蔡英文自連任2年來,新冠肺炎疫情席捲而來,嚴重影響民眾生活。針對政府各項疫情管控措施及作為不僅受各界關注,更引起許多爭議與反彈;近期Omicron病毒株在台爆發大規模流行,又有變異株入侵國門,政府政策已由清零轉為共存。不過,民眾罵聲仍未減少。

 

蔡英文總統滿意度趨勢圖。(圖/TVBS)


更多新聞:大巨蛋跳票!怒轟「別每樣都卡」 柯:政黨利益勿超國家

根據《TVBS》6月初時的民調,民眾對於蔡英文連任2年來的表現,有36%民眾表示滿意,48%不滿意,15%沒有表示意見。蔡的滿意度再度跌破4成,較3月時的43%下滑7個百分點,也低於連任一年時的41%,是連任以來的低點;而不滿意度更增加至近5成,又轉為高於滿意度。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蘇貞昌上任3年多,對於院長蘇貞昌的表現,有34%民眾表示滿意,較去(2021)年11月時調查略降4個百分點,是蘇貞昌擔任院長以來,歷次調查的低點;不滿意的比例增加9個百分點,突破5成至53%,也創歷次最高。

更多新聞:買麥當勞被抓!失聯女移工遭逮 租屋處還藏15人

不過,也有其他民調顯示,蔡英文的執政滿意度仍高於不滿意度。對此,許智傑認為,這代表蔡英文整體表現仍受到人民肯定,不過面對疫情和經濟以及開國門等問題,他也直言確實還有進步空間。「所以民調數字有些許下降,也給執政團隊一些警惕」,並表示會繼續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調#執政滿意度#蔡英文#蘇貞昌#許智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044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