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要2局長下台 侯友宜:該負的責任包括我沒例外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6:0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隨著81分鐘的錄音檔曝光,重創新北市府,恩恩爸今(22)日上午受訪時點名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2人應下台負責。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只要司法調查完成,該負的相關責任,包括我自己在內,沒有例外。」

恩恩案持續延燒,21日週刊曝光前後共11段完整錄音檔,內容引發爭議,侯友宜今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我會反省檢討,並負起全部責任」,然而根據媒體民調顯示,66%網友認為侯友宜最該負責任,下午新北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侯友宜語氣凝重,僅回說「尊重」。

 

至於恩恩爸點名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2人應下台負責。侯友宜表示,目前本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單位,「只要司法調查完成,該負的相關責任,包括我自己在內,沒有例外」。

此外,針對民進黨屢指新北急救流程「獨步全台」一事,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指出,新北市在疫情期間送醫後送機制都是依照中央指引執行,新北市沒有自創SOP,該時段都是由消防局與衛生局共同處理。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急救SOP獨步全台? 藍議員揭基隆、桃園同流程

陳崇岳強調,在恩恩案件事後中央才有明確通報,要求在危急個案的時候不需要經過衛生單為送醫。在中央修改前,北部疫情嚴重的基隆市、桃園市,都比照新北市的作法,新北市絕無自創送醫指引。他也拿出消防署指揮中心4月17日的通報資料指出,若有危急個案,不必確定有接收醫院,應立即派遣最近車輛著標準防護裝備前往。

另外,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上午受訪時表示,恩恩案發生後,在4月17、29日中央才修改指引,通報地方政府,針對危急案件不需衛生單位指定後送醫院,新北市才開始改變送醫流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案#侯友宜#消防局#衛生局#下台#負責任#扛責#錄音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995

0.2658